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聲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對於每個少年兒童來說都是一段旅程,也是一段很長很長的曲子。從呱呱墜地到即將小學畢業,我已經歷了13年成長。那首曲子在開心、喜悅時高歌,在悲傷、痛苦時抒情。然而,在這首樂曲平凡的播放中,有一段特別的聲音……

  隨着手流暢的在烏黑的小提琴琴板上輕點,音樂隨之緩緩而起,似宇宙盡頭傳來,又似心靈深處響起,讓人聽了不自覺去思考,去欣賞那音樂,仔細去理解那每個跳動的音符。我鍾愛的小提琴啊!

  5歲,才是中班的時候,我就和她??樂器王后小提琴打上了交道。這可是們苦功夫!我從小就聽老師說:“小提琴難着吶!如果不認真學、不堅持不懈,就會白花你以前所有的心血。”所以“放棄”這兩個字從來沒有在我的腦海中出現過。苦是一定的,每一次回課也是一個小時,但每次都害怕自己會拉不好。所以一個星期對於我來說快得很,像不夠用似的,拚命要把它拉好。雖然那時候我拉出的聲音和鋸木頭沒什麼兩樣,但那也是我努力的結果。從“鋸木頭”到上海音協8級水平,每天一個小時的音階、練習曲、樂曲伴隨着我度過了多少年哪!

  長得越大了,我也越懂事了。我知道小提琴對我的重要,我也深深喜歡上了拉琴。那一次,我接到了一首長達7頁的高難度樂曲??旋律不鮮明,更重要的是,連示範演奏也沒有。7頁,對於那時的我來說簡直是個天文數字!我一下子把琴扔在了床上,心中前所未有的兩個字竟然從我的腦海中迸了出來:“放棄”。不!我不能。幾年了,多少錢都花在了我的小提琴上!媽媽走了過來,只說了那樣堅定的五個字:“自己看着辦。”“我……”那一刻,我想了許多: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天才都是花了那麼多血汗換來的成功,那我也應該試一試,即使也得不好,起碼要試一試!大不了也就是再練一個星期。對!我拿起小提琴,打着拍子,把難的節奏找出來、畫出來、唱出來,認真仔細、反反覆復地拉,一句句複雜的樂句便迎刃而解了,最終還是當之無愧地拉下了這首曲子。

  如今,我已能站在舞台上演奏那扣人心弦的樂曲,但我還是要迎接着十級的衝刺。每當音樂結束了,我還依舊沉迷在自己演奏的樂聲中,在腦子裡用回憶又將剛才的那首曲子回味了一遍,心裡竟有莫名的激動,隨着回憶的旋律漸漸升高,我不得不佩服自己那段苦澀的幕後和那音樂的魅力。我陶醉了。

  慢慢的,成長??這首好長好長的曲子恢復了往日平凡的播放,那段特別的聲音像意猶未盡,似乎在等待着下一段特別的聲音在我成長的這段旅程中綻放……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