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聆聽水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水的聲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光的雨跨過樂府的隧道,那一段一段的歲月,積澱着一浪一浪的波濤。在這煙雨迷濛的飄渺里,舞蹈着水的妖嬈。無意中打開心靈的大門,思緒如水般緩緩流淌。

  記憶中的水,無處不在。楊柳依依在岸邊,波光粼粼在湖裡,在和風中起了細細褶皺的,是寧靜的水,在寂靜中無聲無息。在古樹環繞中,在小鳥婉轉的鳴叫里,踏着一地碎石泥沙,與逐漸光滑的青石和鳴的,是歡快的水,在清幽中泠泠作響。在藍色透明的瓶子里靜靜淌着,在需要時滑向瓶中的,是無私的水,在咕咚聲中緩緩流淌。

  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卻又像太陽月亮一般,稀疏平常,以至於只有失去時才發現,原來它像母親,對我們無私地不求回報。

  爸爸說媽媽有一種江南女子的韻味。淡掃蛾眉朱唇點,長發千垂柳絲翩。泛起波光的水草順流而下,似水的容顏合著丁香的委婉飄搖。媽媽的聲音也似水般柔和。聽着,便想起了軟軟的白雲映照在水面。

  第一次獨自離家,來到陌生的城市求學,媽媽不停地勸說,不去了,就留在這兒吧。而我,初次離家的興奮蓋過了離別的惆悵,堅定地踏上了分別的列車。列車呼嘯,車窗外是不舍的眼眸和媽媽眺望的身影。原以為離開了母親會更加開心,卻不知,是加倍的疼。

  那是記憶中的片段,是眺望西出陽關的背影,是靜靜的站台延伸在燈影下的落寞,是琥珀的月色暈濕了孤單的眼角。離家久了,那思念便如萋萋芳草綠了一地。電話打得更頻繁,只是電話線如楚河漢界般,凝固着嘆息的目光,阻隔着潮起潮落的悲歡。電話那頭,似有不舍、心疼,但是最終都化作了一句“安好”。

  僕僕的風塵蒼老了地久天長,但也抵不過一顆像小溪要流進大海的心,如水的風飄蕩着歲月的清爽,風中有歌的纏綿,用生命的瑤琴彈奏着的月光曲,暖人心扉。噓,細細聆聽,慢慢回憶。媽媽,我與你約定可好?願你能在似水流年中保有如水的容顏、如水的心。

 六年級:何佩怡

您正在瀏覽: 聆聽水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水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