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貪心不足蛇吞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心不足蛇吞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誰都上過別人的當,受騙的滋味咱們誰都心有感觸。可是,令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小學生作文》雜誌上的徵稿啟示竟然是騙局! 

  我看到這條消息還是在去年:“文藝之星”全國文藝作品大獎賽。我一看獎品:掌上電腦、文曲星、水晶獎盃、精美榮譽證書……更令我心動的是,進入決賽的所有作品都將要選入作品集。如果當選十佳作者,還可以成為一位熒目之星! 

  這麼多的獎品?!我都不相信了,不過,我哪裡管他三七二十一,能得一張獎狀是一張。我都沒有和家裡人商量一下,就用伊妹兒發了我認為三篇最好的作文。 

(有兩篇在我的作文本里:《走進陽光——看書,我的夥伴》、《秋日游香山》,剩下一篇我會慢慢發送) 

  過了幾天,果然來了音信。一封獲獎證書發到了我的手上,我的作品進入決賽了。我又驚又喜。老爸看了看,說:“上邊怎麼還要交錢,不是假的吧?太不真實了!”我們一塊上網查了查,結果讓我空歡喜了一場,一個叫“彩虹炫舞”的網友說:“這是假的,上google就能查到。”那麼我剩下的作品為什麼沒進入決賽呢?我帶着疑惑想了又想。 

  今天,我再一次去信箱里取信,無意中發現:有一封給我的信!寄信者是一個雜誌社,這不是那個“大騙子”雜誌社嗎? 

  信上說,他們已經把原來的70元參賽費降低成了52元,並且將我列入照顧範圍,可以繼續參賽。這明明是給我開小灶嘛。而且,有給我寄來了一封信,匯款降低了,分明就是掩耳盜鈴。 

  老爸仍堅持這是騙局,我也仔細想了想:對啊,一個人52不算是什麼,但是十個人就是520元,一百個人就是5200元,一萬個作者不就是52000元了。這可不是一個小數了!這真是個可笑又可悲的比賽。 

  令我最不高興的,還是《小學生作文》雜誌上竟然出了一條騙局啟示,看來這本雜誌也不可信了嗎?這不好那不信的,我該如何是好呢。真夠傷腦筋的啊。 

  “貪心不足蛇吞象”用來形容這件事真是再合適不過了,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被一些精美的獎品,可觀的獎金所吸引住了,要根據事情的情節去仔仔細細想一想,三思而後行。不要像我一樣,因一時的衝動而上了當。

您正在瀏覽: 貪心不足蛇吞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心不足蛇吞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