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貪心----對蚊子行為的感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心----對蚊子行為的感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個人對於“蚊子”都很熟悉,每個人都很討厭這些吸血如命的小生物,畢竟每個人都經歷過。 

  我對於蚊子這種行為,有些感想。 

  我覺得蚊子吧,最大的缺點就是“貪心”。 

  大家想想看,如果蚊子不貪心,不吸血,它會被人類“捏”死嗎?本來吧,蚊子只要只吸一點血,然後知足常樂,壽命不會更長嗎?可就是因為蚊子“不聽勸告”,而且非常非常貪心,就只是吸人的血而已,而毀掉了自己的生命!這就是一個悲劇的結果!! 

  同樣,人們中隨處可見像蚊子一樣“貪得無厭”的人。我認為,做人不能太貪心,就像有些貪官,就因為貪污老百姓的錢,最後才會落得身敗名裂,被人們恨死,還被判了刑! 

  做人一點都不能貪心,尤其是中年人和青少年。 

  中年人一但起了貪念,如果不及時阻止,便會一發就不可收拾。 

  而青少年,如果從小起了貪慾,那麼少年時代就會去做壞事,就因為貪這一點點錢,毀了自己美好的前途,前途將會一片黑暗! 

  當然,如果改過前非,也不是沒有機會的。朋友們,醒悟吧,絕不能為了貪心,做一些有愧於社會的事情! 

  “貪心”在學習方面,還是有好處的。 

  學習不能“知足常樂”,還要探索更多的文化知識。 

  人們常說“學無止境”這的確是一句至理名言,就算一生一世,也完全不可能學得完所有的知識。學習就要“貪心”,這對於我們大家來說都是有好處的! 

  記住,“貪心”只能在學習方面有所成就,不能用在做人、做事方面!

您正在瀏覽: 貪心----對蚊子行為的感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心----對蚊子行為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