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貪心不足蛇吞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心不足蛇吞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社會裡,真的是有太多貪婪的人了。而貪婪的人最後的結局往往是什麼呢?一句話說得好:“貪心不足蛇吞象。”如果你的心真的想貪那麼多,那麼你遲早有一天會因為自己貪的太多而被撐死。貪婪的人最終往往是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我還記得,我前幾天看了一個報道,還真是罪有應得?

  這真的是真人真事,一個四五十的中年男子,大年初一時走在鄉村河邊,發現了一條蛇趴在那裡曬太陽。這個人也實在貪心,竟然想抓蛇喝蛇湯。是的,蛇成功被打死了,可就在他殺死蛇之後,在家裡取蛇膽的時候,意外就這樣悄悄的發生了。蛇突然猛地咬他一口,他的整隻手都臃腫了 起來。他家人嚇得趕緊帶他去就醫,還好是他還算是幸運的,那條蛇毒素不是很厲害,打了血清之後也總算有了緩解。為什麼蛇死了還能咬別人一口呢?原來這種爬行動物是這樣的,死之後他們有一次神經條件反射,會下意識的咬自己附近的人一口, 然後也算是徹底死了。

  唉,這句話還真是應對了那句話“貪心不足蛇吞象”。其實我們人類能吃的東西已經很多了,甚至以前有毒的河豚都可以吃了。真是,為什麼還要想去吃蛇呢?我們得到的就已經很多了,請不要再去奢求其他的東西了,要知足,更要懂得滿足,這樣的人才往往是最幸運的。

您正在瀏覽: 貪心不足蛇吞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心不足蛇吞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