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三國演義》。其中“三顧茅廬”講的是劉備未得能人輔佐,心實不安。忽陸續與倆高人——水鏡先生司馬德操、孔明密友之一徐元直。經過這倆人推薦,叫劉備去襄陽城外二十里隆中卧龍岡去請卧龍先生——諸葛亮出山相助。劉備聽了非常高興,與關、張二弟去隆中拜訪。但前兩次未如願。第三次去,孔明恰好在。劉備言請出山之意。諸葛亮言:“我久樂耕鋤,懶於應世,不能奉命”。但見劉備如此誠懇,答應了他出山相助。

  當我讀到這回時,我就想起一件事:

  那是2004年的“五?一”長假,我正在家做作業,突然有一道題把我難住了,我左思右想,沒想出來,我本想給同學打電話,可沒電話號碼。咋辦呢?突然,我想起李洛鑫同學,我曾經去過他家。於是拿起書,朝李洛鑫的家走去。

  到了他家門口,輕叩鐵門,李洛鑫的媽媽來開門。我說:“阿姨,我是李洛鑫的同學,特來請教他一道題。”阿姨說:“小朋友,李洛鑫今早和他表弟出去玩了。”我問:“何處去了?”阿姨說:“蹤跡不定,不知去向。”我又問:“他好久回來?”阿姨說:“不知。或3個小時,或5個小時。”我聽惆悵不已地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9點鐘,我又冒着大雨來到了他家門口,我輕叩鐵門,又是李洛鑫的媽媽開的門。我問:“阿姨,李洛鑫在家么?”阿姨說:“他昨天晚上7點鐘才回家;今早又被他舅舅叫去陪他下棋去了。”我聽了,垂頭喪氣地回了家,一整天悶悶不樂。

  第三天早上9點半,我又到了他家門口,輕叩鐵門,還是李洛鑫的媽媽開的門,我問:“阿姨,李洛鑫在家么?”阿姨輕聲地說:“噓。他在書房做作業。進來坐吧!”我說:“謝謝!我就在外面等。”過了十幾分鐘,阿姨說:“我去叫他。”我說:“不可打擾,等他做完再說。”又過去了20分鐘,李洛鑫喊道:“媽媽,我的作業做完了!”阿姨說:“哦,外面有同學找你。”他立馬跑了出來,說:“‘有朋至遠方來,不亦悅乎?’請進。”我進了他的卧室。李洛鑫問:“你來我家有什麼事?”我說:“只因前日有一道題做不來,,想來問你,沒想到你兩次都不在,今幸見到,望李兄賜教。”李洛鑫笑着說:“但恨我智識淺薄,恐不能解答。”我說:“別這樣,我相信你的本事。”他說:“不行,不行!”最後經過我再三請求,終於答應為我講題。

  掩卷而思,真是無巧不成書,劉備“三顧茅廬”幸得天下,我“三顧李宅”幸解疑難。劉備幸哉,吾亦幸哉!看來要想求得別人的幫助,你必須誠懇地鍥而不捨地去請求他(她),不然你就天下難得,疑問難解。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