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三國——讀《三國演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三國——讀《三國演義》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婉轉着悠揚的旋律,視線又移到了戰火紛飛的當年,三足鼎立,刀光劍影。烽火連天。在這明爭暗鬥,分分合合之中,總有一段意味深長的故事,值得我們深思、留戀。其實,這難以忘懷的歷史,融會貫通進生活,你會發現它格外發人深省,格外耀眼。

  《三國演義》講述的是漢朝末年,曹操以權謀私,“挾天子以令諸侯”,野心勃勃、手握重兵的袁紹“獨佔鰲頭”,於是天下雄才輩出,百花爭艷,成群雄割據的形勢。後天下英豪平定四分五裂的中原,三國先主脫穎而出,三分天下,勢均力敵。分久必合,魏國一統江山,一枝獨秀,三國歸晉。

  再回首“煮酒論英雄”,江山代有才人出,不可否認,三國英豪不論是逐鹿中原、大氣磅礴;還是神機妙算、料事如神;或是空有一身武藝與才幹,沒有遇到意氣相投的“伯樂”而悔恨終生,他們都值得我們懷念與尊敬。融入生活,最令我念念不忘、晝思夜想的還是粗中有細、大智若愚的張飛。記得一次行軍,大哥劉備決定讓張飛帶兵出征。出發前,大哥、二哥再三囑咐張飛切記不能飲酒。他也就信誓旦旦地做了保證。在與敵人劍拔弩張之時,張飛整天憂心忡忡。怎樣才能既殲滅敵人又減少自己的損失呢?坐立不安之時,他想起自己保證過不再飲酒。頓時靈光一閃,便要手下準備一壺水,裝在酒罐里,將計就計,假戲真做。營內的密探立即將張飛“醉里挑燈看劍”的假消息彙報給敵人。敵軍統領仰天大笑,對張飛掉以輕心,做好了活捉張飛的準備。誰知他們已被張飛“請君入甕”,張飛從而大獲全勝。

  其實生活中每一件事物都不是一成不變的,有時,當你走入了死胡同,想想張飛,不去與一觸即發的危險硬碰硬,處變不驚,學會從容不迫地變通,試着走另一條路,或許那裡就通往勝利,通往榮耀。

  生活就像這名垂青史的三國,點點滴滴都值得我們去品味。讓我們用心琢磨,去學、去看、去感受,讀懂生活中的三國。

  江蘇省贛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李魏星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三國——讀《三國演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三國——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