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的書又許多,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三國演義》了。我之所以最喜歡它,是因為它裡面的內容使我受益終生,我今天就把它和你分享分享。

  我從劉備身上學到了做人要“嚴以待己,寬以待人”,處處要為他人着想。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垃圾桶給弄倒了,我趕忙去那掃帚,當把我造的“孽”給清理乾淨時,我發現我的同桌位置也很臟。於是,我心想:“我得幫她也掃一掃,否則她就會被老師批評了。”最後,我的同桌還因此被表揚了呢!

  我也從諸葛亮的悲劇中學到了,智慧雖然重要,但身體也要健康。我看見報紙上說:一位35歲年輕的博士后,因患癌症去世。所以,無論如何也要把健康排在第一位。

  我還從關羽的一生學到了,做人要講究一起義氣,不能為了私利而至兄弟不管不顧。記得有一次,我小的時候。奶奶買了兩個蘋果,我吃了一個,我還想吃另外一個時,奶奶不讓,說是留給哥哥的。可我還是將它偷吃了,結果不堪設想。

  《三國演義》絕對是一本人人必讀·膾炙人口的益書。

  江蘇南通五山小學六年級:范方宇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