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愛化為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愛化為力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寒風呼嘯的早晨,我獨自走在大街上。那寒風像針一樣刺着我的臉,我連忙把頭伸進了帽子里。

  突然,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幅畫面:一個男人騎着一輛破舊的自行車,吃力地行駛在慢車道上,自行車的後座上,坐着他的妻子和坐在妻子腿上的孩子。

  那男人穿着帶補丁的衣服,東一處,西一處,有一個地方甚至有一道划的很長的口子。那衣服似乎沒有了溫度,穿在男人身上也只是一件裝飾品。他很黑,大概是因為他長期在烈日下工作導致的。他的頭上已經有了他這個年齡沒有的几絲銀髮,臉上也爬出了幾道皺紋,但還是把那燦爛的微笑掛在臉上。

  他的妻子祥和的坐在後座,,她沒有穿什麼名牌服飾,沒有帶什麼金項鏈,只穿了一件能保暖的皺巴巴的棉襖,她一邊用慈愛的眼神看着孩子,一邊輕輕撫摸着孩子的頭,也去這樣的生活也能讓她滿足。

  孩子只穿了幾件毛衣和一件棉襖他雖然沒有櫻桃小嘴,但是他笑起來的時候,就會露出那兩顆小虎牙。天氣很冷,但孩子的臉蛋還是紅撲撲的。那臉軟軟的就像果凍一樣,我真想碰一下。

  他們騎得那輛自行車,可以算是“古董”了。之間自行車渾身生了銹,騎得時候不時發出“吱——嘎,吱——嘎”的聲音,彷彿只要一用力騎,這輛自行車就會散架。那輛自行車就像草原上像奔馳的老馬,想要回到過去那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但是有些力不從心了。

  那個男人看上去騎得很是吃力,但他好像並不感到勞累,我想他一定會想:以後只要孩子過得好一點,現在苦一點又算什麼,他還時不時的回過頭來教孩子數數,有時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看上去很幸福。以前的戰士是“讓悲憤化為力量”而他是“把愛化為力量”。

  我目送着他們駛向遠方,最後只剩下一點黑點了。此時,我好像在暖和的太陽的照射下,在這嚴寒的冬季,我感到了一絲溫暖。是啊,有些家庭是富裕,但他們過得還不如窮人好,有一句話說得好:“坐在寶馬車裡哭,不如在自行車裡笑。”

  在這寒冷的冬天,還是有許許多多的愛,讓我們把愛化為力量。

  六年級:孫小媛

您正在瀏覽: 把愛化為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愛化為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