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化憤怒為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憤怒為力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優秀白雲飄飄網作文

  化憤怒為力量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短文,我深切得感受到了英法聯軍當時是多麼的野蠻;也感受到了中國當時是多麼的弱小,留下了這麼恥辱的歷史。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人們都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它。圓明園全園佔地三百五十多公頃,濃縮了幾代人的智慧的結晶、勞動的精華。一百五十年的建築歷程,被英法聯軍放的火燒了三天三夜,神話和奇迹般的圓明園變成了一片廢墟。

  這幫可惡的土匪,在我們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告訴你們,現在我們中國可不是好欺負的,中國那麼多能幹的人、有能力的人,強將手下無弱兵,中國會強大起來的,不會輸給你們外國人。

  但是,我們不能光說不做,要化憤怒為力量。如果我們現在不好好努力,將來怎麼能為祖國爭光?我們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做好老師吩咐給我們的每一個任務,每一條作業、做好每一個練習題……長大以後才能為祖國爭光,才不會使中國永遠的低下頭,才不會讓中國永遠成為他們外國人的手下敗將……

  每一個炎黃子孫,每一個中國人,都要記住這段血和淚換來的教訓:貧窮就要受壓迫,落後就要挨打。只有把這恥辱帶來的憤怒,轉化成為國家爭光的動力。只有全國人民萬眾一心,使國家昌盛,民族興旺,積極向上,歷史的悲劇才不會重演。

優秀白雲飄飄網作文

您正在瀏覽: 化憤怒為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憤怒為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