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沉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海的深處是平靜的。花朵的一生是無聲的。巍峨的山脈是沉默的。大自然中許多蔚壯觀的生命往往以沉默示人,而人的生命是否亦當如此?有這麼兩個人去應考廚師。甲一出言便說了個天花亂墜,從傳說的中國名菜到洋派的西式糕點,從每道菜的用料着色到火侯調味,似乎無一不能,無一不精。乙則靜候一旁,一語不發。待問及他時,他只說:“如果能給我三十分鐘的時間,我做一桌菜出來看看便是。”不用說,乙被錄取了。機智和美妙的語言,有時只不過是一種瞬間的智慧和淋漓的表達,但智慧和表達本身並不證明結果,樸實的行動才是開在成功路上的鮮花。認識一個人,不要光聽他怎樣說,更應該看他怎麼去做,因為有的語言言不由衷。就像認識一棵樹,不需要急着去看春天裡開的花可以等到秋天時去看樹上的果實,果實是花的語言,也是樹的註釋。芸芸眾生,那個於你僅有一面之交便一覽無餘的人,你會覺得他索然無味,因為他說得太多;而那個一直不事不吭只以沉默表示的人,你可能不僅對他影像深刻,而且對他有了探詢的慾望--因為那不語帶給女孩的典雅,也因為那不語帶給男孩的深邃練達。你要記住,生活中有些東西藏在心裡便是一種真實,一種深刻,說出來,反而淡了。比如一生一世的愛情。很小的時候,媽媽對我說:“你看大街上兩個吵嘴的人,那個聲嘶力竭叫得很兇的人,往往是理屈詞窮的,因為‘真理不在他一邊’,他要先聲奪人來掩飾自己的心虛,而那個沉默者心裡一團正氣,自然可以不動聲色,因為沉沒是最大的蔑視呀!”一個淺墨的道理是:烏鴉和知了無疑是最善叫的,但它們都不算是人類的寵物。火山爆發那一聲震天的巨響,那力拔山溝的氣概,令人嘆為觀止,但這奇觀不會隨時可見,為那一瞬間的壯觀,它在地層深處沉寂了千年萬年!有兩重方法能使世界變大;鄧上山峰遠眺,閉上眼睛沉思。它們與語言無關。由此看來,世界不是語言描繪得更大,想必人也蓋同此理。智者無言。

  六年級:汪蘇婷

您正在瀏覽: 沉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