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帝沒有看輕卑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帝沒有看輕卑微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位父親帶兒子去參觀梵高故居。在看過那張小木床及裂了口的皮鞋之後,兒子問父親:“梵高不是位百萬富翁嗎?”

  父親答:“梵高是位連妻子都沒娶上的窮人。”

  第二年,這位父親帶兒子去丹麥,在安徒生的故居前,兒子又困惑的問:“爸爸,安徒生不是生活在皇宮裡嗎?”

  父親答:“安徒生是位鞋匠的兒子,他就生活在這棟閣里”

  這位父親是一個水手,他每年往來與大西洋各個港口。這兒子叫伊爾。布拉格,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獲普利策獎的黑人記者。

  20年後,在回憶童年時,布拉格說:“那時我們家很窮,父母都靠出賣苦力衛生。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認為向我們這樣地位卑微的黑人是不可能有什麼出息的。好在父親親自讓我認識了梵高和安徒生,這兩個人告訴我,上帝沒有這個意思。”

  造物主常把高貴的靈魂賦予卑賤的肉體,就像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總愛把最珍貴的東西藏在家中最不起眼的地方。在現實生活中,你是否發現了這樣一個現象:他們常因自己角色的卑微而否定自己的智慧,因自己地位的低下而放棄兒時的夢想,有時甚至為被人歧視而消沉,為不被人賞識而苦惱,犯了一個多麼大的錯誤啊!

  山東淄博周村區南郊中學初二:梁仁鵬

您正在瀏覽: 上帝沒有看輕卑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帝沒有看輕卑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