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還是孩子,何必看的太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還是孩子,何必看的太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笑,還是孩子,何必看的太清 標籤:只是孩子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我還是個孩子作文 何必作文

2012年5月29日,這是我離開學校的第二個星期。

  突然很想看‘四太子’寫的書,但是又不想重複看同一本書,反反覆復的才發現,我只是一味的關注他的書,從來沒了解過他本人。於是帶着一番好奇,在網上查了他的資料。幾乎是一個中午的時間,把‘太子’的資料從頭到尾的看了一遍。 

  一邊感嘆,一邊唏噓;不同的人生,不同的道路,真的可以造就不同的人。只是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只是很清楚的想要明白,只是明白、這是一個選擇題,只是突然很想很想重新再選擇。  

  走在一個人的路上,我不止一次迷茫。  

  有時候為了自己,有時候為了過去;其實說的不好聽一點就是‘自私自利’在自己認為對的範圍里,一個人小心翼翼的活在這個世界里。一味地去逃避,去掩蓋。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學會了自欺欺人。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過一句話‘說謊,只是為了保護更重要的人’。那我呢?是不是也為了保護更重要的人?也許吧,而那個人…就是我自己。  

  用着這樣另類又傷害別人的方法保護自己,用剩下的時間,小心翼翼的活在這個世上。這是過去的我不曾想到的,過去的我以為,我會…。呵呵。  

  盯着屏幕,然後低頭沉思。  

  如果沒有離開那個從小生長的地方,會不會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還是說,這個世界上,註定的結局只有一個,過程怎麼走完全靠自己? 

  ‘太子’的經典語錄中有一句話,也許這輩子我都不會忘記‘青春是一灘水,無論是攤開還是緊握,都無法從指縫中淌過單薄的年華。’我們這個年紀里,大多數人肆意的揮霍着自己年少的這點青春。少數人,只是小心翼翼的,在過往的人群中尋找未來的身影,現在…早已不知道到哪裡去了。而我,都不在這倆種人中,我…在他們中間。  

  在我以為看一個人的好,主要看一個人的學習怎樣時,我在發奮的學習。在我以為學習是其次,主要靠修養時,我拿着各種各樣的家庭禮儀,社會禮儀,交際禮儀,埋頭苦練着。在我以為這些都不是主要的時候,對自己產生了質疑… 

  論學習,基礎我比別人多倆年,這就是優勢。論修養,除了在家時而安靜時而瘋癲,在學校基本上‘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是總達不到心裡的那個好。  

  原來,我忽略了…在自己的家庭選擇比其他孩子要早讀書的同時,那些同齡的人正在爸媽的教導下,學習怎樣做人。而我忽略的正是一點,無論學習多好,多有修養,如果學不會如何做人,那麼你是失敗的。  

  突然,我像是比以前明白了不少似地,眼中綻出光芒。 

  ‘我是一個在感到寂寞的時候就會仰望天空的小孩,望着那個大太陽,望着那個大月亮,望到脖子酸痛,望到眼中噙滿淚水。’這是四爺的經典語錄中印象比較深刻的一句。想一想,其實我也還只是個孩子,會哭,會鬧,也會一反平常,想把所有的委屈,眼淚,傷痛埋在心底最深處。

  抬頭看看已是近黃昏的天色,帶着一點哀愁的輾轉反側。 

  笑了笑,其實我也還只是個孩子,何必把一切看的那麼清楚。  

  無指導老師

您正在瀏覽: 笑,還是孩子,何必看的太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還是孩子,何必看的太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