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鴨要跳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鴨要跳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農夫家養了一隻母鴨。這天,母鴨看完動畫頻道剛上演的《米老鼠與唐老鴨》就把頭深深地埋進身子里,唉聲嘆氣了老半天。農夫見狀,關心地問∶“母鴨,你是怎麼了?怎麼不快樂了呢?以前你可是成天樂得嘎嘎叫的呀!”母鴨回答道∶“我身體強壯,干生蛋這一行真是太浪費人才了!你說,憑我這體質,這腦子,總能幹一番大事業吧!”聽了它的話,農夫嘻嘻地笑起來,說∶“母鴨,我奉勸你,凡事要量力而行,輕易改行可是要吃虧的哦。”母雞固執地說∶“主人,你行行好,高抬貴手,放我半年假,半年後,我一定會回來的。”農夫無可奈何,只得送母鴨上路。

  母鴨嘎嘎地唱着歌踏上了旅程。它試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酒吧里唱歌。結果第一天登台亮相就被轟了下來。因為大家嫌它的歌聲既不清脆,又不婉轉,簡直是噪音。更為重要的是,母雞沒有沉魚落雁之容,也沒有閉月羞花之貌,是典型的半老徐娘。

  母鴨的第二份工作是到影音公司當《米老鼠與唐老鴨》續集的配音角色。結果,動畫片拍了10來集就匆匆收尾,總經理付母鴨100元后就趕它走人了。

  母鴨的第三份工作是到餐廳當服務員。可是它笨手笨腳的,當一個月試用期過後,非但沒幹出什麼豐功偉績,還摔壞了餐廳里99個碗和99個盤子,結果連當配音角色所賺的100元錢都給賠掉了。

  以後,母鴨找工作四處碰壁,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到農夫家中。此時的母鴨瘦得皮包骨,連農夫都差點認不出它。好在農夫允許它繼續生蛋。可是,這半年中,母鴨嘗試了太多工作,把生蛋這個老本行給忘了。

  農夫看着日漸憔悴的母鴨,痛惜地說∶“你已經丟掉本行,留你何用?”便準備把母鴨殺了,做成餛鈍鴨湯。可憐的母鴨到了臨死之前,嘴裡還不斷地說“∶唉,唉,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您正在瀏覽: 母鴨要跳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鴨要跳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