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由母鴨訓子所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母鴨訓子所想到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人推崇這樣一個寓言:鴨媽媽訓練小鴨子飛翔,小鴨子被摔得鼻青臉腫。這時,大雁勸鴨媽媽說,你們鴨子本來就是在地上走的,幹嘛要去飛呢?目標不要定得太高,否則你是不會成功的。 

  這篇寓言諷刺了鴨媽媽好高騖遠,初看起來,大雁話的似乎很有道理,可細細想來我卻不甚贊同。 

  難道一個人一生下來就註定只會做什麼嗎?真的是龍生龍、鳳生鳳嗎?如果灰姑娘不去追求,她能成為高貴的公主嗎?靠不懈的追求去改變自己的命運,生活中這樣的例子還用一一列舉嗎? 

  其二,如果不去嘗試,如何知道目標定的是高還是低呢?誰會想到一個又聾又瞎的人可以和外界自如地交流,並寫書嗎?可她做到了。她的名字叫海倫,如果海倫的父母和他的老師沙利文也像大雁一樣想,還會有海倫——一個偉大的社會活動家,我們還會有這樣一份寶貴的精神財富嗎? 

  人必須有遠大的追求,然後向著這個目標前進。如果人類沒有追求,也許我們還躲在山頂洞里裹着獸皮吃野果,過着茹毛飲血的生活。退回一個世紀,要是有人想去月球,想去克隆牛,一定會有很多人認為他定了一個永不可實現的目標。 

  當然,有的目標因為種種原因可能沒有達到,但如果根本沒有追求,那麼,什麼也不會達到。 

您正在瀏覽: 由母鴨訓子所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母鴨訓子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