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默默奉獻的人作文

默默奉獻的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默默奉獻的人作文200字

默默奉獻的人 

  哪兒需要你們的建築, 

  你們都會在哪兒很快的完成, 

  一個個工程, 

  一個個心血! 

  農村是最好的款待, 

  城市是最早的住戶, 

  我們到了那兒, 

  就響起一陣掌聲! 

  任憑風吹雨打,任憑電閃雷鳴, 

  你們總會認真的完成, 

  這一向繁榮的工程! 

  換一個地方, 

  完成一個工程. 

  帶走的是讚美, 

  留下的是一個成功的工程! 

  走到哪兒我們都是一家人--------建設者
回目錄

一個為城市默默奉獻的人作文600字

天才剛剛亮,城市還在熟睡之中,只有路燈和稀少的車燈閃着微弱的光。我早早的起床去上學,城市依然那麼安靜,這時,我聽見一陣“唰、唰、唰”的掃地聲打破了城市的寂靜,換來了黎明的曙光,一位清潔工,像時間一樣準確,不管颳風下雨,還是白雪皚皚的冬天,他每天都是這個時候,推着那綠色的,油漆已被刮掉很多的清潔車走來。 

 當他拿起掃帚,把地上的灰塵、垃圾掃進垃圾車裡,就會從小區里走來一些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他們提着塑料袋一邊倒垃圾,一邊向他問好。總是可以看見有一些老奶奶吃力地提着沉甸甸的塑料袋想清潔車走來,每當他看到這樣的情景,都會跑過去幫老奶奶提垃圾袋。看着她那雙眯眯眼和他的笑容,總感覺那麼親切,溫暖,眼睛雖不大,卻閃爍着熱情的光芒。 

 這時,一個小妹妹走來,看見地上有個易拉罐,便彎下腰撿起來,人到清潔車裡,他連忙對那位小妹妹道謝,並稱讚她,旁人看到也投來讚許的目光。緊接着,一個中學生吃完麵包,將包裝紙隨手一扔,這時,他走到那位同學面前說:“這位同學,請將垃圾扔進垃圾桶或清潔車裡,不要亂扔。”誰知,那個同學竟一副不屑的樣子說:“我就扔在地上,怎麼了,不然要你們這些掃地的,有什麼用。”他也沒理那個同學說的,撿垃圾撿起扔進清潔車,而那個同學也遭到了旁人的指責。 

 他,一個普普通通的清潔工,天天與垃圾打交道,在有些人眼裡,可能是不起眼的,甚至給人感覺很臟,但在另外一些人的眼中他卻是高尚的,無私奉獻的。也許他的工資很低,也許他有一身的疾病,但他始終堅持每天早早的來。這就是他,一個城市的化妝師,一個為城市默默奉獻的人。
回目錄

默默奉獻的人(讀遲松年的《秋別》有感400字

在他辭職后,大家才知道他的重要性。地沒人掃、下水道堵住沒人清理。這是大家才想起他,想起這麼多年不注意的老丁頭。這也使大家明白他的重要性,別人都不願意干勤雜工,只有老丁頭無怨無悔,這難道不是默默奉獻嗎?這是領導才注意起來,注意一個從來不曾注意的一個勤雜工。而老丁頭頭一次看到這麼多領導看他工作,竟然有一種想哭的感覺。是啊!30年來一個從來不受關注的人頭一次受到關注他能不感動嗎?頭一次看到自己的勞動給大家帶來方便他能不高興嗎?領導找他談話,想在他走的時候給他一點關懷,從談話之中領導才知道:老丁頭只認識五個字,那就是“為人民服務”老丁頭他也盡到了為人民服務的義務。領導還沒有想到;自己的一次丟表,竟使一個為人民服務人的心受到傷害。還被拘留了7天,領導也感到內疚,他不該為了一個手錶打長途電話。但是老丁頭還是無怨無悔,繼續工作。領導想給老丁頭開個茶話會,可沒想到;老丁頭有三十年掙來的錢給機關買了一台彩電,並叫人給他寫了一封信,然後他乘着火車走了…… 

  老丁頭的事迹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心裡,我們也要學習他的精神。並把它的精神發揚。
回目錄

那些默默奉獻的人作文900字

 那些默默奉獻的人

安陽市鋼二路小學五年級二班

  毛科龍

   暖春,片片落英繽紛撒過,滴滴露水劃過。萬物復蘇,春光明媚。盛夏,萬縷陽光四射,驕陽似火時,儘是烈日當空。中秋。楓葉此起彼伏,秋菊芬芳飄逸時,儘是心曠神怡。寒冬,北風呼嘯,大雪紛飛時,儘是寒風刺骨。這每一刻,路上都閃現着那穿着橘黃色,手中舞動着掃帚的環衛工人……

   春天的時候,我和小夥伴一起跑到蘋果園盡興的玩耍。我們爬上果樹,摘蘋果,捉迷藏,猶如頑皮的猴子一般。微風吹拂,果子散發著沁人心脾的清香。銀鈴般的笑聲蕩漾在果園中。當我們玩累的時候,忽然望見遠處閃爍着園衛工人正在背着藥水,手中拿着噴槍為果樹噴洒農藥,我心中猶然生起一種敬佩。

   夏天,我隨父母去海南度假。我們躺在那軟軟的沙灘上,享受着那天倫之樂。看着那歡樂的大海噴吐着白沫,敲打着鬆軟的沙灘,我興奮地甩出了手中的綠茶飲料瓶,準備跳進大海暢遊。猛地看見一位頭戴橘黃帽,左手提一個大塑料袋,右手正彎腰撿起我甩出的“傑作”的環衛工人。我馬上停住了腳步,感到羞愧萬分,為我剛才的行為懊惱不已。

   秋天,碩果累累,菊花隨風擺動,在家裡,吃着甜甜的月餅,望着那皎潔的明月,想起月亮上的嫦娥,嘴角浮起會心的笑意。在外面,涼風習習,落葉飄飛着,隨心所欲舞蹈着。那校園裡、生活區、馬路旁。卻閃動着環衛阿姨忙碌的身影。

   冬天,樹木都露出了脊樑,房屋,大地都鋪上了一層雪白的地毯。我們穿上大襖,衝到樓下開始堆雪人,打雪仗,滾雪球。盡興的玩耍着,而那些環衛工人此時正默默地清掃馬路上的積雪。我們愣住了,不知不覺,自己也幫着他們打掃起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是那些默默奉獻的環衛工人,他們用那雙勤勞的雙手正在為我們這個社會忙碌着。雖然他們收入微薄,可是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有一個美好的品質,這個品質感化這任何一個人。我讚美他們,讚美這些默默奉獻的人!

   指導老師:梁麗芳

   評語:本文記述了清潔工對人們的奉獻與幫助,那些默默奉獻的人不求索取,只求給予,作者善於觀察,善於發現生活中的人物,觀察他們的特點 ,利用春夏秋冬的方法把這些環衛工人寫的淋漓盡致,善於用詞,語句通順,抒發了自己的真實感情,文章很好!

回目錄

默默奉獻的人作文700字

默默奉獻的人

 廣西區南寧市 人民東小學六(2)班 黃美芝

  當我們走在乾淨、整潔的街道上,大家是否會想起一些人呢?對,就是那些為城市美化默默奉獻的人——清潔工人。是他們把髒亂的街道打掃得一塵不染。其中有一位清潔工老大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老大爺有一張布滿皺紋的老臉。一頭銀絲似的白髮。老大爺最突出的地方就是那一雙布滿血絲的疲憊的眼睛和那雙長滿了厚厚老繭的手。

  記得,那是一個狂風怒號的的秋天的早晨。樹上的樹葉經過一晚的猛吹,紛紛從樹上飄落了下來。清晨六點鐘,我出去跑步,看見老大爺已經把離我家不遠的一條路,從東往西已經掃了一大半了。我看見老大爺用他那長着厚厚老繭的手揮舞掃把吃力地清掃着。掃得那麼專心,連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流下來,也沒來得及去擦。老大爺把掃成一堆堆的樹葉用垃圾鏟鏟了起來,甚至不留下一片樹葉在地上。經老大爺掃過的地是那麼的乾淨。我走上前去問老大爺,老大爺:“你清晨多少點開始掃地的?”老大爺不加思索地說:“我每天五點鐘就開始掃地了。你看。我那布滿雪絲的疲憊的臉就是這樣熬出來的。”我又問:“我想你一定是掃了幾十年的地了吧,那你怎麼還不退休呢?”老大爺笑了笑說:“我掃了四十多年了,我現在雖然是老了點,可我還是能掃得動,我可不想到我掃不動的時候再後悔,我現在要為人民多服務,發揮一點餘熱。”

  這個普普通通的清潔工,使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人活着就是為了使別人活得更快樂。”這位清潔工人也許並不知道這句話,但他卻用自己默默無聞的行動告訴了我們這句話的真正內涵。

  指導教師:吳景

習作能描寫一位每天天不亮清掃街道的普通清潔工的品質,結尾點題,有很深的含義。

回目錄

默默奉獻的人作文600字

  樹根,深深扎在泥土裡,石礫間,在黑暗中默默地生長,支撐着大樹。它無刻不在收集着水分、營養,向上運輸,維持着大樹的生命。它活着,一生一世都享受不到地面上的空氣,不能沐浴燦爛的陽光。但他無怨無悔,默默奉獻。

  當我們走在乾淨、整潔的街道上,大家是否會想起一些人呢?對,就是那些為城市美化而默默奉獻的人——清潔工。是他們把髒亂的街道打掃得一塵不染。其中有一位清潔工阿姨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那是一個狂風怒號的早晨。樹上的葉子經過一晚的猛吹,紛紛從樹上飄落了下來。大約六點鐘,我出去跑步,看見一位清潔工阿姨已經把離我家不遠的一條路從西往東掃了一大半。阿姨用她那長滿厚厚老繭的手揮舞着掃把吃力地清掃着。我走上前去問阿姨;“您掃了很久嗎?”阿姨不加思索地說:“我每天五點就開始掃地。”你看那布滿皺紋的臉就是這樣熬出來的。我又問:“我想您應該已經掃了幾十年的地了吧?”阿姨笑了笑說:“我已經掃了三十多年了。”我又問:“那您為什麼不退休呢?”阿姨說:“我雖然老了點,但我還能掃得動我可不想到我掃不動的時候再後悔。我現在要為人民多服務,發揮一點餘熱。”

  這個普普通通的清潔工人,使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人活着就是為了使別人活得更快樂。也許這位清潔工並不知道這句話。但她卻用自己默默無聞的行動告訴了我們這句話的真正內涵。這樣的人是最美麗的!

  jinjiangshiyanxuexiao初一:zgju

回目錄

默默奉獻的人作文500字

  人們都說,老師像春雨,染綠了世界,自己卻無聲的消失在泥土中;老師像蠟燭,照亮了別人,卻燃燒了自己。

  我們有一位敬愛的呂老師,她中等身材,胖胖的,有着一頭美麗的頭髮,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黑邊框的眼鏡,老師笑起來很好看,有兩個深深的酒窩,特別迷人。她帶着五年級4個班的英語,可她卻從不叫苦,總是耐心的教我們。

  有一次,我到辦公室交作業。辦公室的老師在那裡有說有笑,可只有呂老師的桌子上堆的滿滿的作業,只有呂老師在那裡認真的批改作業。我身不由己地走過去對呂老師說:“呂老師,您休息一會兒吧!這樣會累壞的!”呂老師看了看我,笑了笑,說:“老師沒關係,老師不累。對了,你去通知你們班同學,今天課上老師要聽寫三、四單元的單詞哦!快讓同學們準備一下。”說完,又繼續埋頭批改起作業來。

  前不久,呂老師給我們發了一本英語版的“閱讀與寫作”。這可是呂老師親自寫的,整整二十頁,有二十篇短文,還有一些小知識。這二十頁的書充滿了老師對我們濃濃的愛。

  期末考試快要到了,呂老師為我們這一階段的複習累壞了身子。我看到呂老師的身上到處都貼滿了膏藥,有時我也會看到呂老師抬胳膊時就會皺皺眉頭,一定是長時間工作落下的毛病又開始隱隱作痛,可呂老師強忍着痛繼續講課。我們班不少同學都哭了。

  老師,您辛苦了!

  六年級:紫憂

回目錄

鮮花送給默默奉獻的人作文500字

鮮花代表純潔,代表善良,代表無私,代表高尚,代表默默奉獻的高貴品質。 

  鮮花,送給誰?鮮花送給辛勤的園丁,無私奉獻的春蠶,默默無聞的蠟燭;鮮花送給無私的老師。老師傳授給我們比海還廣,比星星還多的知識,老師教懂我們做人的道理,老師告訴我們大千世界的奇迹。老師是如此的無私,如此的善良,如此的平易近人。因此,鮮花應送給無私奉獻的老師。 

  鮮花,送給誰?鮮花送給生我、養我的父母。在困難中是誰伸出了援救的雙手?是父母。在疑惑中是誰給了我指明道路的方向?是父母。在沮喪中是誰給了我信心的鼓勵?是父母。在傷心中是誰給了我幸福的安慰?是父母。父母的偉大、父母的和藹、父母的無私;父母對我深深的愛,都令我感激。因此,鮮花送給偉大的父母。 

  鮮花,送給誰?鮮花送給偉大的解放軍叔叔。5.12大地震中,天災無情,人間有愛,我們的解放軍叔叔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準備和天災決一雌雄。解放軍叔叔不顧一切在廢墟中不停地用手去挖掘,儘管雙手都在流血,皮肉綻開,但解放軍叔叔依然不肯為一絲生機而放棄。解放軍叔叔的偉大、解放軍叔叔的無私、解放軍叔叔那火熱的愛心,令我流下了滴滴熱淚。因此,鮮花送給解放軍叔叔。 

  鮮花送給老師,送給父母,送給解放軍叔叔,送給默默奉獻品質高尚的人!
回目錄

做個默默奉獻的人作文400字

那天,我領略了一個人偉大的胸襟;那天,我重新認識了一位曾被我忽視的國家領導人。 

  他,就是朱德。 

  開國大典的照片里,毛主席滿懷着建國的熱情和希望,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講話。中華人民共和國在那一刻成立了!城樓下一片歡騰。記者們爭先恐後地拍照,來記錄這一偉大的時刻。可是,朱德卻悄悄從毛主席的身後走出。 

  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有一個記者在擁擠的人群中“費力”掙扎着拍照,他把身子強倚着欄杆,這樣很危險!朱德趕緊走到他身邊,抱住他的腿,以免出現意外……那位記者順利地完成了拍照任務。而朱德本人,卻永遠地留在了開國大典的鏡頭之外。 

  這是一個多麼好的領導啊!而有的人總是忙着搶鏡頭,自以為很風光,其實鏡頭播出之後很快就被人們忘記了。 

  現在,我們回到現實來。生活中,有數不清的機會供我們來奉獻一點一滴。大方地伸出我們的手吧!不求回報,不求風光,只為奉獻后能換來別人的安適與快樂,哪怕,只有這麼一點點。
查找更多默默奉獻的人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