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香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香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百香果 

  百香果又稱雞蛋果,我學習的書法班的陽台上就有幾棵。百香果有綠色的藤,像牽牛花那樣,它的藤纏在了陽台的鐵線上,一直往上攀爬。百香果的葉子是綠色的,表面凹凸不平,像一座座隆起的小山那樣。它葉形奇特,花色鮮艷,四季常青。百香果一般在春天至夏天之間開花,開花時,我們總能在風吹時聞到一股股清香。百香果的花能食用,每當花開時,老師們總愛把它摘下拿來煮湯,據說那些百香果湯喝了可以解除熱氣,清熱解暑。百香果的顏色各不相同,那些未熟的果是綠色的,成熟后,才漸漸變成了紅色,看起來像個小燈籠似的。每到3、4月時,百香果就開始掛果了,但是,直到6月底才看到一些與眾不同的紅色和一些勤快的蜜蜂,再加上聞到一些香味,這時我們知道百香果成熟了。 

  百香果經濟、營養、觀賞價值都令人為之心動。 據科學家預測,百香果實含有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類胡蘿蔔素以及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鈣、磷、鐵、鉀、SOD酶和超纖維等165種對人體有益物質,更被稱為水果中的VC之王,口感獨特,可溶性固形物佔5%-16%,總酸量為3.8%-4%,甜酸適中。百香果營養價值很高,有消炎止痛、活血強身、降脂降壓、滋陰補腎、提神醒酒、消除疲勞、護膚養顏等神奇功效,製作成飲料,冷熱飲皆宜,口味極佳,常飲還有消除青春痘、消除痔瘡、消除腸胃炎的功效。百香果果皮可作飼料和提取果膠,根、莖、葉均可入葯,有消炎止痛、活血強身、滋陰補腎、降脂降壓等療效。 

  百香果是一種很受歡迎的果。每到夏日的夜晚,人們總愛成群結隊的來到百香果攤,點上一杯百香果汁,一邊聊天一邊喝着百香果汁,果汁的清涼加上夏日的涼風,讓人們倍感清爽,十分舒服。 

  這就是我們欽州有名的百香果。

您正在瀏覽: 百香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香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