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看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看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不僅愛下棋,還愛看棋,我愛看中國象棋。 

  象棋可以訓練人的思維縝密和邏輯嚴密性,還能培養人的耐心。 

  每當我看到有同學在下棋的時候,我都會湊上去欣賞一下。只看棋而不說話,這當然好,可我總是管不住自己,總是會插個嘴支個招。 

  都說下棋不如看棋。看棋不會因為是自己在下棋而感到緊張,輸贏是他們的事,與自己沒有關係。看棋時心情一般都會是放鬆的,但我卻不是這樣,看別人下棋時,我總是把自己想像成棋手,這步棋該怎麼走,下步棋又該怎麼走,我總是會這樣想,有時甚至會幫他們下棋。當然這樣做並不怎麼好。 

  看棋和下棋都是我的愛好。在那小小的棋盤裡,卻蘊含著不小的學問,每一步棋都有它不可小視的作用。 

  看中國象棋,下中國象棋,感受中國象棋,楚河漢界人馳騁,中國象棋的魅力,全靠自己來細細體會。 

  可能會有人認為,在中國象棋里,把對方將死,這才是上策,否則就會輸棋。或者和棋,沒有勝負之分。但我卻不這樣認為,也可能包括其他人。我認為,在中國象棋里,殺是下策,將是中策,而和,才是上策。和,才是中國象棋的最高境界。不只是這個棋局需要和,更多的是這個社會,乃至整個世界都需要和。

您正在瀏覽: 我愛看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