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瑩,快把碗外的米粒加到碗里,可不能隨便浪費啊…….”這是奶奶教育我要節約的一幕。

  那天,我們一家正在吃午飯。我望着可口美味的菜肴,不由得大口大口的咽了起來。這時,只見一個個晶瑩的小米粒如一隻只調皮的小麻雀一樣貪婪的跳到了碗外。而我則是照吃不誤,繼續狼吞虎咽着。可一旁正吃得津津有味的奶奶卻果斷地撂下了筷子,鄭重地言道:“小瑩,快把你碗外的米粒夾回去。”“哎呀,不用理它,反正我們家的糧食是足夠了,何必專去管一粒小小的米呢?”“你說什麼?難道足夠就代表永久嗎?你怎麼可以如此浪費呢?這些小小的、微不足道的米粒可是農民伯伯用一滴滴汗水換來的呀!”奶奶的神情變得嚴肅。“你知道嗎?在我們那個年代,吃飽都難,更何況要浪費?記得有一次,我們七天不見糧食粒,餓得不行了,就去街頭‘要飯’,甚至和牲畜爭食,那種滋味不好受呀!”只見一輪‘月光’將奶奶的眼睛潤濕了。“對不起,奶奶,我錯了。”“孩子,你要明白農民最辛苦,糧食是用汗水得來的,你要知道節約,可不要隨意浪費呀!”“嗯.”我一本正經的點點頭。

  通過這次教育,我受益匪淺:是啊,我們不能浪費,要懂得節約,哪怕只有一滴水、一度電、一粒糧,積少成多,卻可以形成水庫、電城、糧倉。下面,就讓我給你談幾件我節約的實事吧!

  有一次,我發現家裡的水龍頭冒出了許多水,二話沒說將它關掉了,然後把冒出的清水淘在盆里,可以給牲畜喝;把沾有泥土的水向四周潑灑開,澆花灌草。

  還有一次,我見到姑姑的房中沒有關燈,便隨手將它關掉了。沒錯,節約一度電,就是一千瓦時,可將一隻25瓦的燈泡點亮40個小時;供一台電冰箱運轉36個小時;將50公斤衣服洗乾淨……..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節約每一張紙、每一滴水、每一粒糧吧!讓我們共同維護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吧!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呼籲節約,制約浪費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