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從我做起 

  節約兩字,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熟悉。節約用水、節約能源等,可又有多少人能付諸於行動呢?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 

一、使用布袋,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使用布袋的好處有很多,如:放入的東西重一些不會像塑料袋那樣破掉;髒了之後可以再洗,卻又不像塑料袋那樣只用一次就不能再用了;最主要的還是塑料袋是難以消滅的:用火燒的話,燒出的煙霧對空氣有污染,埋在地下要過上幾千年才會逐漸腐爛。 

二、少用一次性筷子。朱老師曾告訴過我們,這些一次性的筷子會對樹林造成“破壞”,一旦樹木被毀,大氣層中的二氧化碳將得不到光合作用,隨着二氧化碳氣體的逐漸增加,人類以及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將滅絕。 

三、不吃田雞,保蛙護農。所謂田雞,就是指青蛙,青蛙是莊稼的好幫手。雖然許多人說青蛙肉味美,但是它們一年一隻就可吃掉幾萬甚至上億隻害蟲,可以幫莊稼多少大忙啊! 

四、節約用水,一水多用。大家可知,全世界每人節約一滴水,就是13多億滴,可以使多少莊稼得到灌溉,使多少地方的人民不再受旱災之苦! 

五、隨手關燈,合理使用自然光。在家裡的一些無人的地方,你可以不開燈,可以在一間房間里就開一盞燈。此外,我曾在一本書上讀到過一段話:日光燈燈管在一段時間內慢慢變黑,照明度也隨即下降。這時,只要把燈管取下,將其軸轉180度,再插入燈座,即顛倒一下接觸極,日光燈的壽命就可延長一倍,同時也相應地提高了照明度。 

  此外,還有許許多多條節約能源的規則,還有許許多多的數字令人吃驚。但只要地球上的一些浪費能源的人類能恢復良知,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保護環境,那麼這個世界必將會變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節約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