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幾天的考慮我打算給媽媽一個驚喜,為了給媽媽買禮物,我想到把過早的錢省下來。我滿以為這是個天衣無縫的計策,心裡自然很得意,這幾天的早點雖沒有以前好,但是我仍然十分高興。 

  這天我把臟衣服換了下來,媽媽就拿去洗,誰知有幾天節省的錢放在衣服里,媽媽洗衣服時發現了,把我從屋裡叫出來,問:“娜娜,衣服口袋裡怎麼有十幾塊錢啊?”我沒作聲,媽媽見我沒回答,就板起臉來,拿着錢說:“你老實說這錢是哪兒來的?” 

  我一時不知該怎樣回答媽媽這個尖銳的問題,又不想說出這個計劃。於是,我不動聲色地說:“這錢是我平時省下來的!”媽媽聽了用疑惑的目光看着我。這也難怪,平時我總是說零花錢不夠用,今天又說是省下來的,誰聽了都會覺得這話有些自相矛盾。可這是事實呀。過了一會兒媽媽的臉色變得很嚴肅,我都不相信平時那溫柔的媽媽現在怎麼變得這麼認真。媽媽嚴厲地問:“娜娜,你跟我說實話,你要這錢幹什麼,小孩子別學壞!”我堅持對媽媽說:“這是真的,我要這錢是……,我不能對你說,以後你就會明白的!”媽媽繼續問道:“小娜,你現在也學壞了,真傷媽媽的心!” 

  媽媽從來沒對我說這種話,我畢竟是個小孩子,經不住媽媽這樣批評,我實在受不了了,走到媽媽跟前對媽媽說出了我心中的這個秘密。話說了出來,心裡好受多了,我在一旁,默默地等待媽媽怎麼說,我的心裡出現了種種猜測:媽媽會相信嗎?不,媽媽一定會信我說的話,那媽媽會怎麼說呢? 

  不一會媽媽作出了她最後的結論:“是你編的吧!前幾天問你媽媽的生日是幾月幾日,你還說不知道,今天怎麼又這麼說呢?小娜今天你說的話與以前的話太矛盾了,你編得太差了。”媽媽難過地搖着頭。 

  天啊!前幾天我只是故意裝出來的,沒想到媽媽會抓住這漏點來反駁我說的真話。我怎麼能相信這是媽媽對我的不信任。我委屈地衝進房間,把門緊緊地鎖着,想着今天發生的事,我後悔我真蠢,為什麼要裝作對媽媽生日不知道的樣子?為什麼我這麼不小心?為什麼我不直接告訴媽媽?我的心裡充滿了後悔、委屈。我想說,可誰會相信我呢?我靜靜地坐着,隱約聽到媽媽在對爸爸說:“這孩子實在令我傷心。唉,小娜也學會了撒謊!”我的心像被刀絞一樣難受,我走到窗檯前,望着窗外的藍天和白雲,不禁鼻子一酸,雙眼模糊了,淚水順着我的面頰流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