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兒努力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努力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花兒努力開 

  武漢鋼城一小 林雨? 

  我是一棵種子,一棵曇花的種子,深埋在地下。從我埋在地下那一刻起,我就明白:作為一棵花的種子,我的使命就是發芽、生長,最後綻開美麗的花瓣,去接受陽光和雨露的洗禮 ,和其他鮮艷的花朵一起裝點大自然。 

  地下,陰冷、潮濕、冰涼,這些感受緊緊地包圍住我,使我無法自拔。並且,我還需要每天大口大口地吸收水分和營養,對於我來說,這件事會使我疲勞。但是每當在新的一天來臨之際,我便滿懷希望地等待那種膨脹的感覺。因為到那時,我就可以發芽,緊接着生長、開放,我深深沉醉在這種幸福感里。然而,一天天過去了,我依然是一顆種子,那種膨脹的感覺一直沒有到來。但我依然沒有放棄努力,因為開花是我的理想,更是我的使命,我不能放棄。 

  突然,在某個清晨,那種我期待已久的感覺終於到來了,我欣喜萬分。可當我準備鑽出地面時,卻發現頭上的泥土的重量之大,使我不能輕而易舉地鑽出地面。我只好拚命地向上頂、向上頂……頭頂傳來一陣劇痛,好像有人砍打我的頭。可我必須咬牙堅持,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着,在我疼得幾乎昏過去時,突然感到身上一片溫暖——那是我從未感受過的、陽光的溫暖。我鑽出了地面,“太好了!”我歡呼雀躍,這時我看到許多和我一樣不斷生長的同伴、看到了明媚的陽光、看到人們期待的眼神,我想,在我開放的那一刻,陽光會更燦爛地照耀着我,人們會流露出欣賞的目光。於是,我更加努力地吸水分和營養,等待開放…… 

  終於,我開放的時間到了,我努力地一點點展開花瓣,這個過程並不好受,就像無數只手撕扯着我的身體,很不舒服。但當我想到下一刻陽光照射進來,人們欣賞的目光,我就異常興奮。可當我綻放開之後,迎接我的卻只有清冷的月光,沒有溫暖的陽光、沒有人們讚賞的目光。四周靜悄悄的——我竟在晚上開放了!而且我的壽命只有四個小時啊!我可能永遠看不到明亮的太陽和人們欣賞的眼光,我不甘心!我在心裡吼了一聲,然後眼淚噴涌而出。哭了一個小時,我明白了:一朵花,只要經過不懈的努力,開放了,那麼,不管有沒有人關注都無所謂了。想到這,我釋然了,盡情展示出自己所有的美麗,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時間一點點地過去了,我的生命也到了盡頭。就在倒下去的一剎那,我笑了,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有人看也罷,沒有人看也罷,這一切都足夠我回味的了…… 

  指導老師 李春梅

您正在瀏覽: 花兒努力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努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