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兒”樂隊:中國第一支未成年樂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樂隊:中國第一支未成年樂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花兒”樂隊:中國第一支未成年樂隊 標籤:未成年作文 樂隊作文 成年作文 未成熟作文

華人樂壇應當為他們的出現而感到自豪,多年來成人音樂對豆蔻年華的孩子們的統治終於在今天有了驚人的轉變,他們自己拿起吉他唱他們自己的歌,說他們自己的話,“別以為我們的孩子們太小,他們什麼都不懂”,羅大佑如同先知一般預見了未來的主人翁不只是電腦兒童,他們有了屬於自己的音樂有了屬於自己的偶像,他們不再滿足於成年人用懷舊的情緒唱他們的生活,他們終於創造出自己的音樂團體,自己的表達方式和自己的生活態度。94年有校園民謠代表大學生宣布了精神上的獨立,98年有“花兒”宣布他們也可以做出令人驚嘆的“未成年音樂”。當我們呼喚“新音樂”的時候,竟然是這些稚氣未脫的孩子們向我們證明“新音樂的春天”來了。 

  什麼是新朋克?中產階級子弟的娛樂還是新生代的宣言?通過花兒,我們至少可以領悟到這種音樂摧枯拉朽的世俗性力量,它是一代人集體成長的熱血,平凡但卻高熱,它應該永遠都是17歲的、無辜和朝氣勃勃的。在《破滅》、《起飛》和《幸福的旁邊》中,既有火熱的吉他刷掃、也有激揚詩意的轉調,從他們的厭倦、擔心和陶醉中,升起着用理智和狂想醞釀的現實--幸福的。要說態度,那肯定不是"別理我,我煩着吶"的《結果》,它其實就是無拘無束的日子在清純旋律上的共鳴,態度是《稻草上的火雞》,是理所當然的選擇:退守真實,歌唱美麗。典型美式新朋的《沒轍》和更清澈些的《別騙我》之間,又有《融化》以箴言的面目出現。我們當然不會接受花兒的教誨,但是我們會看看我們自己,“來感覺這時代”,在民謠和白色噪音的變種之間,是否該融化?在敏感的製作群的幫助下,花兒從生活的正面向現存社會發起了衝擊,他們有旋律,有層次,短而熱烈,少年之氣洋溢,多年來思想和思想體制的沉重被這行動主義刺激了。花兒的怒放,正是主流文化內部革命性的新潮,也是主流搖滾在中國真正形成的先聲。 

  “花兒”樂隊出道以來不斷刷新着中國搖滾樂史的紀錄:他們是華人搖滾樂史上最年輕的樂隊(出道時平均年齡17歲);也從組建到發表專輯最快的樂隊(從組建到發表專輯僅僅經歷了10個月)。然而這一些對於“花兒”樂隊來講並沒有經歷多麼艱苦的過程,他們輕鬆地跨出這一步,超越了一些世俗和體系的阻礙。 

  “花兒”真的開了,讓我們來聽聽他們的歌聲,來體會新一代音樂少年的心靈,那些難以抗拒的純真、那些惹人喜愛的笑容、那些令人心醉的旋律、那些讓人羨慕的活力,都是他們不必掩飾的資本。

您正在瀏覽: “花兒”樂隊:中國第一支未成年樂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樂隊:中國第一支未成年樂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