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兒努力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努力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下,風雨中,只要是到了花開的季節,花兒們總會竭盡全力地展現自己的美麗,那些舒展的花瓣,那些搖曳的身姿,那些沁人心脾的芬芳,無不在向路人暗示她們正在開放。她們努力地伸展自己的身軀,努力地向世界展現迷人的笑容。什麼陰霾的天氣,什麼突來的寒流,什麼狂暴的風雨,統統都滾到一邊去!花兒們正在努力地開放,哪怕是曇花一現,哪怕是孤芳自賞,哪怕是花影零亂,只要曾經絢麗地開放過…… 

  每當我聽着優美動聽的鋼琴曲時,就會不由地會想起貝多芬,想起他那感人的故事。 

  故事講述了貝多芬在26歲時失去聽力后,愛音樂勝過愛生命的他,徹底絕望了,甚至還想到了自殺。但當他看到陪伴自己多年的鋼琴和沒寫完的樂曲稿子的一剎那,他忽然醒悟了。他想:我要堅強地活下去!我可以用心去感受音樂,我還可以進行音樂創作!於是他振作起來,重新回到了鋼琴邊。從此貝多芬用筆記下了他心中美妙的音樂旋律。在和命運博斗的過程中,他一生中最偉大的音樂名作誕生了,這就是《命運交響曲》。儘管貝多芬去世已經一百多年了,但他至今仍被全世界的人們尊為“樂聖”。 

  那天我又讀了這個故事,我的眼眶裡又有了一股熱乎乎的感覺,再次為貝多芬那顆堅強豁達、樂觀向上的心感動了。忽然,我的腦海中浮現出幾天前在電視上看到過的一個組合,她們是由一群特別的肥胖的女孩組成的,生活中的她們常常會被人嘲笑,但是她們這個組合有一顆堅強豁達、樂觀向上的心。心裡記住一句話:“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心態。”不甘失落的她們頑強拼搏,努力進取,憑着自己的實力在人生的舞台上精彩演繹,終於獲得了人們的好評和熱烈的掌聲。有一首詩也這樣寫道:“你知道,你愛惜,花兒努力地開;你不知,你惡厭,花兒也努力地開。”花兒總是在努力地開,美好的日子也一天天地自然流逝,你是欣喜地度過每一天,還是痛苦地挨過每一日? 

  人就是這樣,當你以一種堅強、豁達、樂觀向上的心態去構築未來時,眼前就會呈現一片光明;反之,當你將思維困於憂傷的樊籠里,未來就變得暗淡無光了。長此下去,不僅最起碼的信念和勇氣會泯滅,身邊那些最真的歡樂也將失去。 

  “月有陽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假如有一天,你面臨命運遭際,難道還會不如一朵花嗎?

您正在瀏覽: 花兒努力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努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