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兒,不哭(1)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不哭(1)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心中,有一位王子,他每天在我無聊的時候陪我說話,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在我玩電腦的時候和我搶電腦,在我遇到危險的時候保護我。他,就是我的哥哥,可惜我從未擁有,擁有了,也來不及抓住,就已經遠去……”一位女生在寫人的作文里這樣說,就是因為她寫的太感人了,所以老師讓她上講台去讀。 

  “在一個平常的一天里,哥哥和我向往常一樣吵吵鬧鬧地,哥哥帶着一臉壞笑,說我的壞話,我也毫不示弱,向他反擊。在那天下午,學校體檢,原本快樂的我看到體檢報告上顯示:心臟衰竭,需要及時做手術。我看到這個后簡直就是晴天霹靂,怪不得我覺得這幾天一直血壓低、呼吸困難、面色蒼白,我原本以為過幾天就好了,沒想到是……我無法接受這個現實,放學回家后,我一直悶悶不樂,哥哥想我開玩笑我也沒有心情反擊,敏感的哥哥似乎察覺了什麼。我在那天偷偷的打開了電腦,哥哥好像以借東西的借口偷偷超電腦上瞄了一眼,似乎察覺了什麼,微微皺了一下眉頭,我看到了這一點,並不怎麼在意,因為哥哥來的時候我迅速關掉了。但是,就是因為我的粗心,哥哥將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後幾乎要暈過去,帶我了我醫院。醫生說需要換心,媽媽搶着說‘我,換我的!’說罷,跟醫生去檢查心臟是否好,但是檢查結果是:母親的心臟不好,父親的也是,只剩下了…。.哥哥。哥哥站了出來,說‘為了妹妹,我願意捐出自己的心臟’我聽后,連忙阻攔‘哥哥,死了就死了,我死了不要緊,你死了不行啊!!’哥哥不聽勸告,哥哥的檢查結果是:心臟良好。可以捐獻心臟,我死活也不行,便跑了出去,讓她們永遠也找不到我,我自己死了算了,不能連累別人。我跑到原來的老地方——我自己一個人的避難所,但哥哥一下子還是找到了,他說‘妹妹,我是一個壞孩子,沒有你學習好,你學習那麼好,能給爸媽爭氣 ,而我就別指望了,你死了,誰來養活爸媽?……哥哥說了一連串的話后,終於,我含着眼淚答應了,哥哥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手術前期,哥哥表現的非常好,上課積極回答問題,成績一下子提高了好多,每天面對我的是笑臉,每天對我講的是知識……眼看着手術時間越來越近了,終於,來到了手術這一天,哥哥對我說了很多話,我都哭了,但是哭也無濟於事,還是要做手術的。再進手術室之前,哥哥一下子抱住了我,眼含熱淚,跟我說了要好好照顧自己,我都一一答應。 

  此時,許多抒情的話語一下子都沒有了分量,我抱着哥哥埋頭痛哭,而哥哥對我說了這句話‘花兒,不哭’。 

  面對陰森的手術室,我閉上眼睛,心裡默默祈禱,迷迷糊糊中,我睡著了,一覺醒來后,我看見周圍都是醫生,醫生們個個都十分興奮,我醒來后的第一句話就是:“哥哥,哥哥!!!”但是,哥哥已經不在了,我一下子坐起來,目光四處搜尋着哥哥,因為剛換的心,我的心痛無比暈了過去。 

  醒來后,面對的是媽媽和爸爸的抽泣,因為,哥哥已經不在這世界上了,他去了另一個世界……我再一次大哭起來,閉上了眼睛,隱隱約約聽到了哥哥那剛勁有力的聲音:“花兒,不哭……。”“哥……雖然你不在了,但是你的心和我融為一體了,我會努力學習,照顧好家人的,哥哥,你放心吧!” 

  幾天後,我順利出院,今天是10月4日,每個星期的第四天,我都會來到哥哥的墳墓前,為哥哥燒香,彙報這幾天的學習情況,我相信,哥哥會聽見的……。”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花兒,不哭(1)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不哭(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