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人和擁軍的那些花兒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人和擁軍的那些花兒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軍隊是一個國家的中堅力量。一顆顆子彈被軍人用身體埋葬,一顆顆炮彈在他們身側掠過。戰爭就是逃亡和死亡的代名詞,那些國家挑選出來的人民子弟兵扛着槍為人民在前線奮戰。不是不怕死亡,也不在乎國家給的光榮,因為戰爭來了,他們就上,理所應當。在戰爭年代,他們就是人民的希望。軍人的形象在國人心裡為什麼會這麼偉大?人民說:“為國家為人民而不為自己的人都是偉大的。”

  在中國還有這樣一群人,他(她)們不是軍人,卻有着跟軍人一樣的對國家的熱忱,他(她)們有着濃重的軍人情結,他(她)們對軍人精神的崇尚就像總是迎着太陽光生長的太陽花。那一簇簇生命力頑強的花兒在軍人的腳下蔓延,一條路,一片地,一個山崗……軍人的存在在他(她)們心裡有很多特別的意義。他(她)們就是擁軍的中堅力量,那些擁軍的花兒。

  軍隊一直都因為國家軍事機密而矇著一層神秘的外紗,每個在軍隊流汗流血的軍人都要誓死為國家保守機密。深居山區腹地的軍區營地,熱鬧市區里莊嚴肅穆的武裝部……我們看不見其內在,我們只看見那些在烈日曝晒下,風雨雷電里堅守崗位的軍人。包裹在軍綠色常服和作訓服中的軀體偉岸筆直地挺立着,嚴肅且黝黑的臉龐,抿得緊緊的嘴角,標準的敬禮動作,手裡端端正正握着的鋼槍,軍人就是以這樣的姿態呈現在大眾面前的。在部隊的生活會給每個軍人都留下終身的印記,會用最鋒利最炙熱的尖刀在軍人的骨子裡刻下自己是,曾經是軍人的標誌。

  部隊不是一個能讓所有軍人呆一輩子的地方。兩年的義務服兵役,一批人來了又走了,走了又有一批來。每年,中國的軍隊都會注入“新鮮的血液”,國家在不停地“換血”來增強國力,部隊在不停地培養總是要走的訓練標兵。軍隊里每一年的風雲變革,沒有參與的人是不知道的。哨所里崗位上的那個兵的那一張黑臉還是嚴肅得起霜,抿着嘴角,禮敬得還是一樣標準,手裡握着的槍一直都在。沒有哪裡變了,人民的守護神一直都在。

  可擁軍的那些花兒知道,一年一年的“換血”已物是人非,那些自己曾經注視着的笑容璀璨的那一批軍人已離開被當成第二個家的軍區,散落在了海角天涯,再也追尋不到他們在訓練場上揮灑汗水的身影。當年在部隊有名的“兵王”“尖子”已提着退伍時發的行李箱離開,成為了為養家糊口而奔波忙碌的普通老百姓。

  有人說軍人只是普通人,可擁軍的那些花兒知道,入伍后的他們便不再普通。他們學着背負更多,承擔更多,當他們成為軍人的那一天起就註定了要開始平凡得偉大。很多人覺得當兵的傻,中國作戰部隊3千萬吶,不差你一個!那些在基層吃苦受累的兵的確都是渺小的,可親愛的人民,你要知道,沒有那一個個甘願吃苦受累的“傻”兵,就無法構成中國完整的作戰部隊體系,就無法在人民危難的時候最快地挺身而出!每個軍人的存在都是為了隨時為國家為人民獻出自己的生命,他們的生命從成為軍人那天起就不再屬於自己。因為他們是軍人,他們有職責有使命,他們別無選擇義不容辭!每個軍人生命的殞落都是一首悲壯凄美的歌,感動人心鼓舞人心,他們一直都是中國最偉大的人!

  擁軍的花兒追隨着軍人,當時軍人的你在部隊不眠的夜晚抬頭仰望星辰流淚想念親人朋友的時候,又知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挂念着你?想知道你還好嗎?部隊的生活是不是很苦?你是不是瘦了黑了?手上腿上是不是有傷?還痛不痛?要知道,在中國擁軍的人不比當兵的人少,擁軍的花兒心疼啊,軍人的苦與樂花兒都看在眼裡,看着你們從一個個幼稚的少年蛻變成軍人,見證了一批批軍人的成長,也目送了一批批軍人的離去。胸腔里很多複雜的感情,擁軍的花兒何嘗不是獨自背負着?

  軍人不孤單,你有戰友有親愛的家人和朋友,空間的阻隔只是暫時的,挺挺腰桿就過去了,擁軍的花兒遍布全國,親愛的軍人要是遇見了,請別拒絕花兒的好意,花兒希望你們能過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軍人和擁軍的那些花兒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人和擁軍的那些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