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夜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夜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漸漸黑了,一輪明月緩緩升起。開始,它金黃金黃的,穿過了樹梢,穿過了雲端,它高高地升起來了!它變成銀白色的了,它的光那樣清幽,那樣明亮。她那秀麗的容貌,向著大地微笑。淡淡的清輝,光華燦爛,皎潔柔和,她俯視着大地,把光輝灑滿大地。

  黛色的蒼穹,除了月亮,當然還有星星。星星雖然沒有月亮的光亮,但它們仍竭盡全力釋放光芒。有多少人們喜愛夜空,正在欣賞月亮。忽然,一朵烏雲遮住了月亮清秀的面容,人們皺起了眉頭,星星也急了,連忙眨着自己的小眼睛,似乎在向烏雲示威,烏雲毫不理睬,依然擋着月亮,月亮竭力釋放出光芒,在烏雲周圍形成一個美麗的光環,月亮似乎更美了。過了一會兒,烏雲飄走了,月亮又露出了她迷人的容貌,小星星也露出了笑臉,人們又舒展了眉頭,繼續欣賞月亮了。這是多麼有趣的事呀。

  繁星點點,像天堂傳來的燈火,又像天使的眼眸,漂亮迷人。我仰望夜空,星星映入我眼帘,我常常會一顆顆數星星,可一眨眼的工夫,又出現了好多,怎麼也數不完,小時候我總埋怨星星與我捉迷藏。此時,星星還是一動不動地嵌在夜空上,那麼悠遠,那麼明凈,但夜空下早已物是人非了。為什麼我們的時間在不經意間就匆匆流逝了呢?

  閃閃的繁星忽閃忽閃的,給人以美的享受。流星劃破天際,引起人們的爭議,據說,對着流星許願會夢想成真。天河同樣也引人注意,它如一條巨龍橫卧在天空,此岸牛郎星,彼岸織女星。傳說,織女原是仙女,下凡愛上了牛郎,在一起生活了幾年,小日子越過越紅火,可後來被拆散了。我常常會想:都說“有情人終成眷屬”,可為什麼這對有情人卻不能如願?關於這星星千百年來不知有多少美好的傳說,記得我小時總愛在媽媽膝下仰望夜空,聽着一個個使人陶醉的故事。

  在一本書《宇宙的孤兒》上寫着這樣一句話:我們都是茫茫無際宇宙里,沙礫般渺小的孤兒,因為我們都是孤兒,因為我們都是零零散散生到這個世上,然後零零散散死去的孤兒,所以我們不努力去讓自己發光,就會被宇宙的黑暗吞噬,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因為孤獨,所以才需要朋友,需要一個集體,陪着自己一起走下去,就像天上的星星一同在天幕上發光。當然,我們也要努力奮鬥,讓自己的生命個體有意義,有價值,發出耀眼的光芒,不要虛度光陰。

  夜空浩瀚,夜空神秘,夜空美妙,夜空中也有深邃的道理,我愛仰望夜空,欣賞夜空,我喜愛夜空!

  內蒙古包頭市固陽縣“固陽蒙古族小學”六年級:王韓遙

您正在瀏覽: 我愛夜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夜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