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小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堅毅不拔的青松,挺拔多姿的翠竹,傲雪報春的冬梅,它們被稱為“歲寒三友”。它們都有着不畏嚴霜的高潔風格,歷來被人們所敬慕,而我們家的一顆小數,卻並不比“歲寒三友”遜色。 

  春節時,媽媽從花店買來了一棵小樹放在客廳,不過半年,這棵樹就快要頂到天花板了。媽媽為了扼制住它的生長,請來了花店的叔叔來幫忙。叔叔看了看,說:“惟一的辦法就是把這棵樹攔腰砍斷,以後的新枝就會從四周抽出來。”於是,我們砍下了主枝,這一根主枝就一直被媽媽放陽台沒動過。 

  過了一個月,媽媽又買了一盆花放在陽台,看到這根樹枝很佔地方,就讓我扔掉。我一看,只見這根樹枝上的葉子都還碧綠碧綠的,扔了真是可惜。於是,我和爸爸就將這根樹枝栽在了樓下草坪的角落裡,而那時已是深秋季節。 

  過了幾個星期後的一天,我突然發現這根樹枝上原本耷拉下來的葉子又豎了起來。並且也長高了不少,裡面有新芽抽了出來。 

  有一天放學后,我發現這棵小樹從中間被折斷了,而前幾天又沒什麼大風大雨,可能是園丁認為這不是他栽的樹便把它折斷了。挖出這棵樹,只見原來光禿禿的底部已經長出了許多刺蝟一樣的根。“可惜啊。”爸爸說,“看來這棵樹生命力還挺強的,我們重新種回去說不定還能活。”於是,爸爸又把這棵小樹種到了灌木叢旁。 

  也許是春姑娘的召喚,加上它自身的努力,這棵小樹竟又神奇般地“起死回生”了,一陣微風吹過,小樹又搖着它那綠油油的葉子向我招手,好像在感謝我們給了它生命。 

  如今,這棵小樹已經長得更加茂盛了。而在這期間,它又經歷了一個嚴冬、三場颱風,可它都挺了下來,頑強地戰勝了這些自然災害。 

  我愛這棵小樹,因為它的頑強,正是我們人類所需要的。我們從小到大,從大到老,歷經了無數艱辛和挫折,如果我們在困難年前屈服的話,等待我們的將是什麼?不會是燦爛的明天,不會有美好的未來。“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只有不畏艱險,不怕困難,一次又一次在困難面前重新站起來,一次比一次堅強,只有不停地鍛煉自己,美好的未來才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