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空中的螢火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空中的螢火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閃一閃的光,努力地把黑暗點亮,氣氛如此安詳,你在我的生命中永遠是最亮的光,一直在我生命中慢慢地發光。”當這首優美的歌在耳邊響起時,我的腦海就會浮現出一道光的影子。

  也許有人會問你世界上最閃亮的是什麼,你也許會回答“是鑽石、是星星”。當我聽到這些回答時,心中就像有一條激情的瀑布要一涌而出,總想說:“你們看到的只不過是價值連城,遙遠得令普通人摸不到的。而我認為是螢火蟲。”它在黑暗的夜空中發出閃閃的光,儘管它發出的光芒是微弱的,難以照亮整個夜空,但它仍然發著自己的光。雖然照亮不了別人,但是它照亮了自己的一生。照亮了自己一生的,難道不是世界上最閃亮的嗎?

  夏天的夜晚,我最喜歡的事就是和奶奶一起在院子里乘涼、看星星。那夜,院子里輕悄悄的,只聽到院子外的蟋蟀的叫聲。星星始終沒有露面,心裡一片焦急和期盼。忽然,一陣微風吹來,打破了寂靜的夜空,一道亮光從草叢中飛射而出來,我和奶奶同時驚呼“螢火蟲”,接着有兩隻,三隻……好幾十隻螢火蟲飛舞在整個院子里,一閃一閃的,發出微弱的光芒。我不由自主的站起身來,走向螢火蟲,它們就像一個個舞蹈演員在盡情地表演,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它們是那樣的大膽,是那樣的無拘無束。時而向上飛,時而向下飛,時而沿着院子飛一圈,隨着飛舞的軌跡劃出一道道亮光,黃黃的,綠綠的。螢火蟲的尾部發出微黃而綠的光,可以看清它們的翅膀在不停的扇動着,發出微微的聲音。在看看奶奶,她拿着扇子在輕輕的扇着,此情此景,我腦海中浮現出詩人杜牧在搖着小扇,輕輕吟唱“螢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多美的景,多美的夜啊。

  在我童年的記憶里,螢火蟲的光一直是我見過最閃亮的光。它使我懂得渺小的偉大,它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雖然自己是那麼渺小和微弱,不能夠照亮黑暗的角落,但也要讓自己的身上發光,照亮自己。

  夜裡,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螢火蟲,在夜空中發出自己黃黃而綠綠的光芒。

  雲南省巧家縣包穀堖附中91班唐天春

  (指導教師:朱玖林)

  雲南昭通巧家縣包穀堖中學初二:周春

您正在瀏覽: 夜空中的螢火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空中的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