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黃河,從點滴開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黃河,從點滴開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黃河流域的同學們: 

  你們還記得我們的母親黃河,曾經她是多麼的美麗,多麼年輕。她給予了我們生命,尊嚴和熱情;她從遠古漂流至今,孕育了偉大的華夏文明,她從高山留進大海,滋潤着萬頃良田,她從每個中華兒女心上留過,有笑有淚,有災禍有豐收,她就像我們的母親,無私奉獻,隨歲月流淌而愈見滄桑。 

  而養育我們中華民族和一方人民的主要江河——黃河的今天呢?黃河洪水泛濫,泥沙大量增加,可真是‘一擔泥,六斗沙’,污染和“水患”越來越嚴重,昔日的天際之水變的蒼白的裸石和乾涸的黃沙土。聽不見那震天的濤聲,看不見那一瀉千里的浩瀚。“巨龍沒有鱗,容易受傷,黃河沒有林,非常悲傷。”三年級的小學生尚且知道拒惋痛惜今天的黃河,具有一種現代意識、關愛自然環境和生態狀況的我們難道不感慨,不感觸,不感悟嗎? 

  為了我們的母親河,為了我們大地上的一片綠葉,為了人類,為了自己,為了我們的子孫,永遠有一個美麗的環境。我們倡議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增加我們的環保意識。海納百川,積沙成塔,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黃河之水就不會泛濫,中華民族的棲息之地將鋪滿綠色的地毯! 

  倡議人:平坦小學六零二班 

  二零零八年四月十日

您正在瀏覽: 《保護黃河,從點滴開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黃河,從點滴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