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從點滴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從點滴做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些動植物的生存需要水,我們人類也需要水,如果沒有水,地球上也許將是另一番景象。據統計我國全流域地表水資源量為137.9億立方米,地下水資源量為238.0億立方米,水資源總量為299.8億立方米,占降水量的17.4%。全流域138座大、中型水庫年末蓄水總量為70.5億立方米,比上年末增加8.4億立方米。 

  雖然我國水資源豐富,但水污染十分嚴重:全流域廢污水排放總量48.0億噸,其中工業和建築業廢污水排放量30.3億噸,佔63.2%;城鎮居民生活污水排放量10.7億噸,佔22.3%;第三產業污水排放量7.0億噸,佔14.5%。 

  如果再這樣破壞下去,過不了幾年,全國就將進入緊急缺水狀態。 

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做節約的模範,做21世紀的主人,帶領大家一起為了將來而努力。可是,怎樣才能節約資源呢? 

  1、洗手完后要檢查一遍水龍頭是否已經擰緊,如果沒有就馬上擰緊。 

  2、不玩水,看見別人在玩水要馬上制止。 

  3、水多用、重複用水,洗臉水和洗衣水從不輕易倒掉,用來澆花、沖廁所等。 

  4、晚上開空調時從管子里留下的水要用桶接住。 

  5、如果父母是企業的一員,就請他們節約用水。 

  除了以上的方法,還有許多許多。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從點滴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從點滴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