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注重文明禮儀,從點滴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注重文明禮儀,從點滴做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武漢理工大第一附屬小學的一名小學生,我叫冉夢瑩。 

  今天我想跟大家暢談“注重文明禮儀,從點滴做起” 

  我覺得,注重文明禮儀的第一步是“首先,注重個人的儀容儀錶、儀態舉止、談吐、着裝等。從儀容儀錶說,要求整潔乾淨:臉、脖頸、手都應洗得乾乾淨淨;頭髮按時理、經常洗;指甲經常剪;注意口腔衛生,不當眾嚼口香糖;經常洗澡、換衣服。從儀態舉止說,要從站、坐、行以及神態、動作等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古人對人 體姿態曾有形象的概括:“站如松,行如風,坐如鐘,卧如弓。”優美的站姿給人以挺拔、精神的感覺;坐姿要端正挺直、大方得體;走路要挺胸抬頭,肩臂自然擺 動,步速適中;表情神態要表現出對人的尊重、理解和善意,面帶微笑;談吐要態度誠懇、親切,使用文明用語,簡潔得體。着裝要乾淨、整潔、得體,符合學生身 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蓬勃向上的風采。” 

而且,也得愛護環境,保護環境是每一個處身在大自然里的人的任務,也是責任,現在,我給大家講一個我親眼所見的故事: 

  那是一個晴空萬里的星期日,我與我兩個妹妹一起去群光附近晃悠,就在這時,一位穿着西裝華革,衣着富貴的中年男士在我們的眼帘中出現,就在這時,他俯下身,咳嗽一聲“啪”一口痰被吐在地上,然後不慌不忙的往前走,我跟妹妹們在一起正好看見了這一幕,我們一起談論他的不良行為,這時,一位老爺爺隨後走到那位男士吐痰的地方,用他的掃把、鏟子把痰鏟的乾乾淨淨,“快看!那邊有一位老奶奶也在跟這位爺爺干同樣的工作!”小絲驚呼。 

我們朝對面望去,果然看到了那麼一位老奶奶,她,也在賣力的做着同樣的工作。 

  我覺得他們,是我們的模範,他們才真正做到了“注重文明禮儀,從點滴做起”,他們永遠“住”在我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注重文明禮儀,從點滴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注重文明禮儀,從點滴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