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有一個地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一個地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晚上,當我做完作業后,我就在預習第九課:《只有一個地球》,我懷着對地球母親的愛戴和感激開始閱讀了。

  《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一開始介紹了地球是一個蔚藍色的星球。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可是,這位偉大的母親,這個搖籃,能讓人類生存、活動的地方卻很少:地球表面的面積5。1億平方公里,而人類生活的陸地大約只佔其中的五分之一。可見,我們的活動範圍有多麼地小呀!

  我又接着往下讀,從中知道了地球的自然資源是有限的。比如: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礦物資源......這些資源都是很有限的。有的自然資源很少,都是經過幾百年、幾千年、甚至是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所以人類一定要有節制開採,才可以避免資源加速枯竭。可是有的資源本可以不斷再生,因為人們的隨意破壞,濫用化學品,給人類我們自己樂園帶來了嚴重的威脅。我便想:地球無私地提供給了人類各種自然資源,而人們呢?不但沒有給地球一絲一毫的報答,還破壞了自己的家園。多麼地不該呀!

  我又繼續往下看,當看到:科學家已經證明,至少在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公里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我知道了保護地球的重要性,我們應該保護好我們的生態環境,使地球成為我們的朋友,成為我們永世的樂土,讓它能更好地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

您正在瀏覽: 只有一個地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一個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