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我們的母親河,黃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我們的母親河,黃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稱得上是中華民族驕傲的搖籃??黃河,它的大名可謂如雷貫耳。從高處看黃河,既像是一條氣勢磅礴的黃色巨龍,蜿蜒盤旋在祖國的神州大地上,又像是那輕柔飄起的紗巾。從西頭的喀拉山一直流向渤海,全長約五千七百六十四公里。 

  黃河,你曾經是那麼壯觀,那麼美麗。就拿壺口瀑布來說吧,你就像千萬條張牙舞爪的黃鱗巨龍,翻滾着,纏繞着,擁擠着,撕咬着,昂首甩尾,一路挾雷裹電,咆哮而來。倏而,騰空而起,猛然俯衝向下,如同百米衝刺一般。只聽“轟隆”一聲巨響,你如同前呼後擁的千萬條巨龍,齊刷刷地跌進深淵。落地撞開萬朵蓮花,濺起的水霧飄飄洒洒,水聲震耳欲聾。佇立在壺口瀑布前,目睹着瞬息萬變的奇觀,耳聞震耳欲聾的轟鳴,我深深地被你那動人心魄的力量所震撼;被你那一往無前的精神所折服;被你那前赴後繼的壯舉所感染……,你的壯觀,你的美麗,你的氣魄,吸引着眾多的中外遊客。 

  你還有許多不可估量的作用,你為人們發電,為人們養殖,為人們灌溉良田;更重要的是你用你自己的乳汁哺育了中華兒女,你是多麼值得我們為你驕傲、自豪、感慨啊! 

  可是,你變了,你變得兇猛暴躁起來,折騰得兩岸人民叫苦不迭,成為了中華民族的憂患。這一切的一切怪你嗎?不!這不怪你,要怪只能怪貪婪的人們。他們毫無限制地開墾放牧,使森林毀滅、草原消失,綠色的植被受到嚴重的破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大量泥沙衝擊下來,使你的河床逐年抬高,下游變成了地上懸河,很容易造成決口與改道。去年秋去冬來,我就從電視上目睹過一次,由於黃河的再次決口,使河南地區受到了洪水的襲擊,讓那裡的人們叫苦不迭。冬天,氣溫驟降,他們仍然住在臨時搭建的帳蓬里……看到這一幕幕,怎能不讓人痛心呢? 

  我現在要大聲呼籲:“我現在還小,只能拿起手中的筆向人類求助,破壞森林,破壞綠色的植被是不折不扣的自殺行為,那些愚昧的人們該清醒了,保護母親河,從自身做起。我們應該植樹造林,合理規劃土地,讓決口的悲劇不再重演,讓我們的母親河重新展現出氣勢磅礴的壯麗吧,再讓母親河為人類造福吧! 

  我現在要好好學習,十年後用我的智慧治理黃河,讓你為人類光做好事,不做壞事。

您正在瀏覽: 保護我們的母親河,黃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我們的母親河,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