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母親河,您還好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母親河,您還好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黃河,母親河,您還好嗎 

  七(1)班

  張文秀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曾經那是一條奔騰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孕育出源遠流長的華夏文化;曾經那是一條溫順的河流,用它拿溫暖的懷抱,愛撫着中華兒女們,撫養出具有偉大堅強精神的英雄兒女們。黃河,不需要太多的修飾,中華兒女的心聲就能證明一切:黃河,中華民族的搖籃,中華兒女的母親河。 

  五千年的歷史把中華兒女帶入了今天,一個嶄新的世紀。五千年啊,我們的母親河,您的容顏是否蒼老,您的身心是否疲憊,您的性格是否依然溫順而有頑強不屈?母親河,您還好嗎? 

  嘩嘩嘩,曾經清澈見底的小河不知何時變得不再清澈,水面泛着白沫,浮着許多死魚,而且還散發著一股難聞的臭味。小河受不了,於是就告到了大自然法庭。法庭接受了小河的控訴,隨即便開始審理此案。在法庭上,小河講一切說明了法官:法官大人,我曾經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我為人類提供水資源,課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人類卻對我恩將仇報,排入了污水,亂倒垃圾,我真的受不了……法官聽了小河的苦訴后,宣判道:“小河,法律是公正的,那些損害你的人,大自然一定會給他們難以預料的處罰的。” 

  我的心不禁顫抖了起來,不知為何,於是又多疑的問起了母親河:“母親河,小河說的不會是您的心聲吧?”我想不會,因為我覺得您不會受影響。“忽然,我聽見一個似乎非常蒼老的人在講話,話語中帶幾份深沉:“孩子,你的想法錯了,小河的污染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因為許多小河之水流入我的內部,這樣我的身體也會受到損壞。還有我養育了五千年的中華兒女們也許淡忘了我,亂砍伐樹木,導致了水土流失,我的容顏一下子蒼老了,如同一個病危老人的臉,無法形容……我聽后,無比激動,因為母親河向我傾訴了一切,但更多的是痛苦,因為母親河過得並不好。我又在想,母親河也會像小河一樣控訴嗎?我的心兒告訴我,答案不一定成為現實,如果中華兒女們依然亂砍濫伐,那麼母親河也會便得憤怒的。 

  不,我不願看見母親河蒼老的容顏,殘酷的一面,我要呼籲所有中華兒女們行動起來,拯救母親河。我相信,只要每一位中華兒女行動起來,那麼赤地變青山之時,便是母親河流碧水之日,偉大的母親河——黃河一定會好起來,重煥昔日的光彩的,我相信,因為我們是黃河哺育下成長的中華兒女! 

  指導老師:焦辛亥

您正在瀏覽: 黃河,母親河,您還好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母親河,您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