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昏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聽,暮色在訴說,那些以成為身後的永遠。

  看,暮色在感恩,悼念着所有逝去的永存。

  於是,歌唱着這暮色,悲愴而荒涼。

  ——題記

  有些人,是黃昏的過客。

  當火燒雲在天邊席捲出一片近乎絕望的光芒時,那種唯美在光與影的重疊和分離中,淡卻了聲與色。光線在沉淪,在地平線上吶喊。而他們,竭力挽回光與熱的他或她,在心靈對即將消失的亮光的渴慕中,痛苦地閉膚,看不到光明。

  於是,海子的笑容失落在暮色一角,顧城的光芒消失在黃昏的彼岸,還有張愛玲,那縈繞着愛怊的身影,消融在日暮西山處。

  或許,他們曾徘徊在?昏,相信着“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美好,用黑暗的眼睛尋找着光明,期盼過傾城之戀。但是他們成了過客,不曾停留在黃昏,而駐足於逝去的光芒。

  有些人,是黃昏的看客。

  夕陽久遠成一種不變的淡薄,雲朵被安靜地染上了明媚的色彩。而他們,微笑地處於這幅畫卷之處,以恬淡的笑容平靜着。他們說,歸去來兮;他們玩,東西在我;他們說,何處也繁華。

  只是,有人可以出世,沒有人可以忘世。

  生活,需要的是貝多芬敲響的命運之魂,需要的是瞎子阿炳詮釋的二泉映月,需要的是海倫清楚明快的話語,需要的是?昏中的執着相信。

  黃昏過後是黑暗,黑暗過後是黎明。

  生活需要黃昏,需要黃昏后的黑暗,需要黑暗中的等待,需要等待后的黎明,需要黎明中的重生!

  黑暗不是永久,太陽終將升起,着是黃昏的原則;黃昏不是墜落,只是黑暗與光明的分界,這是黃昏的哲理。

  於是,那片日暮天紅,可以讓我們相信明天。

您正在瀏覽: 黃昏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