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獨自仰望星空,古往今來,不知多少人在星空中放飛了自己的希望,又不知有多少人在斑斕的星空中,讓自己的理想實現。人類因為有了理想,漸漸從蠻荒之地走向了文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無數名人偉人也亦如此。他天生口吃嗓音微弱,但他擁有想成為雄辯家的理想,每天他抄寫了《波輪奔尼撒戰爭史》八遍;他虛心向著名的演員請教發音的方法;為了改進發音,他每天口含石子朗讀,迎着大風和波濤講話;為了去掉氣短的毛病,他一邊在陡峭的山壁上攀岩,一邊不停地吟詩;他在家裡裝了一面大鏡子,每天起早貪黑地對着鏡子練習演講;為了能改掉說話聳肩的習慣,他在頭頂懸了一把劍或懸挂一把鐵權;他把自己剃成陰陽頭,以便能安心躲起來練習演說。他不僅訓練發音,還努力提高政治文學素養。因為他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終究他成為了眾人皆知的雄辯家,他就是德摩斯梯尼。 

  他的一生坎坷,他十二歲開始作曲,十四歲參加樂團表演並領取工資補貼家用,到了十七歲,母親病逝,家中只剩下兩個弟弟,一個妹妹和一個已經墮落的父親。不久貝多芬也得了傷寒和天花,幾乎喪命。他的不幸並非是一個孩子所可以承受的。但他最大的不幸還是二十八歲那年的耳聾。他的耳朵剛剛開始日夜作響,繼而聽覺日益下降。最終,他在也聽不見農夫的笛聲了。他為了自己的理想,剛剛開始作曲時,常用一根細木棍咬在嘴裡,進一步感受琴的振動,他無法用自己所聽到的聲音,去傾聽自己對大自然的摯愛,對真理的追求,對未來的憧憬。只能用琴音。最終,他成為了音樂巨人,震驚世界,他就是貝多芬。 

 他因學費之事而中途退學,只有初中文憑的他,開始頑強自學,用五年的時間學完了高中,大學低年級的全部數學課程。他還自學了英文,法文,德文,先後在國外雜誌上發表了多篇論文。他因傷寒病,使左腿殘疾,但他仍努力學習。在二十歲時,以一篇論文轟動了數學界,被清華大學聘請任教。他在1936年被保送到英國劍橋大學進修,兩年的時間中發表了十多篇論文,引發了國際界的讚賞,他1938年訪英回國,在昆明郊外小牛棚似的小閣樓里,艱難地寫下名著《堆壘素數論》。他便是華羅庚。 

 也許你的理想多如繁星,也許你的理想永恆不變,也許你的理想似泡沫,如夢如幻。但是,不得不說,如果一個人失去了理想,就像鳥兒失去了雙翼,似船失去了雙槳。每個人都應有自己的理想,讓我們為我們的理想努力拚搏吧!

您正在瀏覽: 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