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短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短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還未從地平線上照起,這個冬天還未離去塵世的繁華,那些芽兒還未萌動,春天便匆匆逐去寒風的束縛,融入冬季。這個季節,應感到春天溫暖的氣息,還是應繼續沉浸在冬日瑟瑟的寒夢中。 

  一樣的腳步,相同的匆忙接待了一場雪,它停留在冬季安寧中,它停留在春季的芬芳中……我目睹了如此一場雪:它純潔,它是青峰間涌動的一股清泉,它是心靈對悠悠白雲的寄託。它純潔,卻被渲染;它輕揚,卻微顯沉重;它簡單,卻負着紛揚的繁雜。它在這個時節如此地悄然而至,紛紛揚揚...窗外的那些瘦小的生命,卻組成這樣美的雪景…… 

  煙花,很美,但卻不能永遠停留在細碎的時光里,只能在那道深藍的空中畫下淺淺的一彎弧線,隨即消逝在天際。花很美,但時間卻不會為因絢麗而止步,它輕輕掠走懸挂在天空的那簇光彩,散落下點點的碎石...那瞬間的花開花敗,美麗的短暫,何謂? 

  雪如花,如那在空中綻放燦爛但不可將畫面定格的煙花,僅是飄落置地這樣的生命,都是如此短暫卻又艷麗。雪,煙花,都為何而存?僅僅是為了炫耀自己的美,所以將短暫的一生浪費?或許,是我理解錯了,煙花與雪同美,是為將自美永駐人們的心,因短暫更能被珍惜,是為讓人們珍藏那段美好的記憶,為“美”留一席之地……或許,是美麗永遠附於殘缺的…… 

  美物附缺…… 

  時間流逝得太快,它可輕而易舉地將一個人的青春、童年奪去,時間無情,它就這樣毫不留情地奪走寶貴的年華。我曾在那個充滿無限美好幻想的童年中,撒下一篇希望,我憧憬這着未來的美好……但如今,那些,只是如泡沫般的,從我眼前飄過,我伸手去抓,但…那破碎了,我只可無動於衷。它匆匆地將童年的夢變為往事,我還未準備,我還未珍惜,我還未等待,便匆忙長大了,拋開了懵懂,拋開了無知,拋開了無邪,拋開了滿臉的笑容。童年如花,如雪,同為美物,為何要如此不公,將美裝上污點? 

  這場雪,輕至悄逝……童年如雪,輕至悄逝…… 

  這朵花,匆忙散落……童年如煙花,匆忙散落……

您正在瀏覽: 那短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短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