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早點給我上了一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點給我上了一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的早上,我帶着兩元錢騎着自行車去包子店吃早點。

  來到那兒,我就看見包子店裡坐滿了人,連一個空座位都沒有找到,更不要說在店外找自行車的停放處了。包子店的老闆娘看見了,立刻走上前來招呼我:“小朋友,第一次來這裡吃東西吧?想吃什麼,請說!”同時,還給我找到了一個空位子,讓我去坐下。還幫我把自行車停好。我看到我這個空位子上的人剛吃好早點離開。我坐下后說:“老闆娘,我要四個菜包,一根油條,一碗豆漿。”“啊,對不起,我們小店早就不賣油條了。”“那就給我來四個菜包,一碗豆漿吧。”“好,馬上送來。”老闆娘說著快步離開了。一會兒,她端着包子和豆漿來了。“請慢用!”我高興地接過迅速地吃了起來。我喝着熱乎乎的豆漿,吃着剛出籠的包子,感到十分愜意。

  吃着吃着,我一不小心,把一些豆漿潑在了桌子上了。老闆娘看見了,沒有說什麼,動作麻利地拿了一塊抹布走過來幫我擦去桌子上的湯水,嘴裡還對我說:“沒有淋到身上吧。以後小心一些。”我使勁地點了點頭。她走過來問我:“豆漿夠喝嗎?不夠,我給你添一點。”我說:“不用了。”她卻堅持要給我加一點。我不好意思再堅持不要了,就低聲說:“少一點好了,太多我吃不了會浪費的。”她說:“好!”我看到她給她添加的豆漿,心裡暖烘烘的。這時,我明白了為什麼同樣的包子店,對面這家生意冷清,而這家卻那麼紅火。我是聽了別人在誇這一家的人熱情,包子好吃才來吃的。因為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現在我真正體會到了。同時,這早點也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只要你誠心待客,你必定會得到相應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早點給我上了一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點給我上了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