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整治“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整治“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先來到北站,只見大大小小的客車進進出出,好不熱鬧!再看各個候車處,次序良好,抱小孩的婦女都受到了優待。看起來這個“母子上車處”的標牌還真發揮了作用。我心裡暗暗高興。不料,走到車站東北角的候車處時,“母子上車處”的標牌下卻站着幾個衣冠楚楚的男人,一旁則站着一對母子。母親懷裡的孩子哇哇大哭,婦女哄了半天也哄不住,急得滿頭大汗,而那幾個男人卻無動於衷。母親用膽怯的目光望着他們,眼裡掠過一絲不滿。 

  我走上前去,微笑着對那位婦女說:“您怎麼抱着孩子站一邊兒,為啥不在‘母子上車處’等車呢?” “事情是這樣的,”婦女拍了拍懷中的孩子,孩子停止了哭鬧,婦女接著說道,“今天早上,我抱着孩子來搭車,到‘母子上車處’一看,那幾個男的在那兒站着,我就對他們說:‘同志,這裡是……’話還沒有說完,那個穿厚大衣的人就說:‘煩不煩啊,我不識字!’說完,就把頭扭向了一邊兒。我看他們人多,也不敢多問,只好站在一邊。”聽完婦女的敘述,我瞅了瞅那幾個,嘿,鋥亮的皮鞋,嶄新的褲子,厚實的大衣,衣服口袋上還別著鋼筆,就這還文盲!唬誰呢?我氣憤地想。我對那位婦女說:“您放心,這件事我會馬上處理!” 

  我走到那幾個男人面前,出示了證件,說:“我是這兒的站長,這兒是母子上車處,請讓出這個位置。如果幾位實在需要照顧,我們可以設一個‘假文盲上車處’。圍觀的人都笑了,那幾個人紅着臉狼狽地溜走了。

您正在瀏覽: 整治“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整治“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