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真自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真自私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看!畫上“母子上車處”旁,站着四個牛高馬大的男人。他們個個表情麻木,無視身邊的牌子,把一對母子擠到了候車道的一邊。體弱的母親抱着幼小的孩子,膽卻的看着那四個男人。這些人為了自己能夠儘快的上車,不顧社會公德。然而今天,這種“假文盲”現象仍普遍存在。 

 門口貼着“進制未成年進入”圖標的網吧里,居然有一群群的中小學生在玩遊戲;公交車上的老弱病殘專座上,卻是一個個“假文盲”在座(我也有這種現象啦,呵呵);在標有“不準吸煙”的電影院里,一位“假文盲”蹺着二郎腿在“吞雲吐霧”...... 

 難道他們都不認識字嗎?不是的,這些人都是因為貪圖方便,所以才無視社會公德的存在。另一方面,就是缺少監督力量,“假文盲”一旦沒有了監督就會只顧自己的利益,而不顧別人的感受。我希望有人在“母子上車處”對那些男人說:“你們是母子嗎?如果不是,請到別出等車。” 

 雖然今天仍舊有“假文盲”現象,但是我堅信只要提高人們的素質,這種現象就一定會消失的。如果這種現象真的消失了,這個社會就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真自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真自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