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假文盲”想到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假文盲”想到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叫“假文盲”。 

  漫畫中描寫的是寒冷的一天里,在公交站的“母子上車處”,卻擠滿了一些年輕力壯的男人,他們個個西裝革履,衣冠楚楚的,卻眯縫着眼,若無其事的站在“母子上車處”。難道他們是文盲嗎?我心中不禁想。再看看他們的旁邊,一位衣着樸素的單薄婦女抱着個啼聲大哭的嬰兒,卻站在“母子上車處”的護欄之外,用獃滯的目光望着大家。 

  看了這幅漫畫,真讓人氣憤!難道漫畫中的男人不識字?倘若是,尚可原諒,但非也,從漫畫中的描畫來看,個個男人都穿着華麗的服裝,不會是個文盲。這真讓人唾棄!他們都是為了能在寒冷的冬天裡儘早回到家,可是卻漠視了站在護欄外凍得瑟瑟發抖的母子。衣暖心冷啊!其實,漫畫中的婦女也想為自己討回公道的,可是,在四個壯男人面前,她卻選擇了退縮,在一邊一聲不吭。難道旁邊就沒有人了嗎?沒有人出來說句話嗎?我想,不是。因為現在的人都這樣,在某種強權面前,並不懂得如何為自己爭回公道,都是懷着“愛理不理”的心態。正是這些“愛理不理”,才會讓社會上的“假文盲”蔓延下去。所以,我們應該勇敢的站出來,極力竭制此類情況的發生! 

  談到這裡,我想到了在海濱公園裡看到的真實的一幕:陽光明媚的下午,在公園的草地上,立着一塊醒目的標語:愛護花草,人人有責。但卻有幾位戴着眼睛,捧着書本正在討論問題的大學生坐在草地上,還有一群穿着中學校服的哥哥姐姐們在草地上放風箏,他們玩得很開心。但是,我卻彷彿聽到了小草們的呻吟:哎呦,壓死我了,痛死我了……想到這個場景,就讓我聯繫起漫畫中那幾位令人鄙夷的“文盲”。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樣:無奈,感嘆,深思。我在質疑,現在的人讀書都是為了什麼呀?難道就只是過大學這道門檻和得到一張文憑嗎?可是,你們這些“文盲”呀,知不知道你們在品德上卻沒有過關哪!社會的公德大家都應該互相遵守,互相監督,互相制約,何況還是接受過九年義務教育的人呢? 

  社會學要的是真正有文化的人!但願,在不久的將來,社會沒有了 “假文盲”!讓我們一起努力,做一個社會需要的人!

您正在瀏覽: 由“假文盲”想到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假文盲”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