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再做“假文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再做“假文盲”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好大的牌子,好明顯的字眼呀!明明是”母子上車處 ”,怎麼有又眼不瞎而又高又大的大男人在這兒呢?也沒有帶小孩。不遠處卻有一個婦女抱着嬰兒在等車。 

他們是文盲嗎?不,不可能。他們一個個都是依着整齊?體格健康的人,怎麼會不認識這幾個字簡單的字呢?他們是假文盲,為了貪圖一時放便,假裝文盲,人掉自己的公德心,對站在旁邊的婦女視而不見。他們如果換作是婦女,又會怎樣呢? 

在我們的身邊,假文盲隨處可見草地上經常立着一塊牌子‘愛護花草’,可有一些小孩子不但對牌中的字視而不見,還將它當‘飛鏢’來比誰仍得遠,有些青年人就把這當野炊地,這有多危險呀!萬一着了火,那該怎麼辦?有些人貪圖少走一些路,便在草地上走過,要是被牌子拌倒了,反倒還替它一腳呢。 

杜絕假文盲的出現,做會自己吧!只需要多等一會兒;只需要多找一處;只需要繞一繞……你就不再是人們厭惡的假文盲,擺脫它吧!找回自己的公德心,成為真正的自己。如果你曾經是,那麼就趕快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不要再做“假文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再做“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