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整治“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整治“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到一幅漫畫叫做《假文盲》,我一看先是驚奇后是憤怒。 

  在一個寒冷刺骨的早上,北風呼呼刮著,一個衣着單薄的婦女抱着嬰兒準備上公車。本來她們能優先通行母子上車處的,卻給四個健壯魁梧的大男人擠在一旁。他們穿着大衣,戴着雪絨帽,明顯是國家幹部職工,還裝一臉滿不在乎的樣子。第一個眼睛看着地上,第二個閉目養神,第三第四個抬頭遠視。那位婦女很生氣,因為膽小怕事沒與他們理論,只好心裡獨自埋怨着:難道你們都是文盲嗎?為了優先卻做出可恥的行為? 

  大家看了想必與我有同感吧?這幾個大男人憑什麼霸佔?而且還是國家幹部職工,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他們還不明白嗎?他們裝作看不到這幾個字,其實他們的心早已被“自私自利”蒙黑了。這種行為隨處可見:在公園裡,明明有指示牌寫着“不要亂扔垃圾”,還有人視而不見,明知故犯……我想畫這幅畫的作家一定在社會上看到太多這種現象了,正是無人敢站出來說句公道話,才促使這種不正之風盛行。這位畫家想把這類人的假醜惡暴露出來,讓他們看看自己的行為如何可恥! 

  如果再這麼下去,這個社會將會腐敗。所以,我們必須把不正之風消除,樹立新風尚,人人說公道話,辦公道事。我希望那些假文盲,從行動上真正改正錯誤,讓我們迎來一個文明有禮的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整治“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整治“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