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觀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觀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觀感 

  東莞市東華小學六年級608班  林毓? 

  這是一幅出自我國著名畫家華君武的筆下,是一幅帶有強烈的諷刺的畫。裡面形象的寫出了華君武對這些假文盲的藐視。 

  北風嗚呼的一天中午。一位裹着圍巾的婦孺從遠出走來,她手上還抱着一個還沒滿周歲的嬰兒。這位婦孺疾步走着,從她的臉上似乎可以看出她是有急事。來到一個汽車站,她看見了“母子上車處”的牌子豎立着,這時她才放慢腳步喘着氣慢慢地走到母子上車處。就在這一霎那間里,走出四位男子站在母子上車處。這是一股無名之火油然而生。婦孺氣憤地說:“喂,你們有沒有看到這個牌子啊!”這四位男人假裝聽不到又見不到,這就是所謂的“假問盲”`````` 

  在21世界也存在這些假文盲。例如:公園裡豎立着愛護花草的牌子,而有些文盲卻似乎看不到的隨便採花等等。又例如公共汽車站不斷地講播:要讓座給老人或殘疾人,而這些人舊假裝聽不到。還有許多你無法形容的場面! 

  因此,我們不能像這些所謂的文盲。所以,我們必須樹立愛心?樹立公德心,要遵守公共秩序,維護社會公德,做一個文明有禮的良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觀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