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無數次的想象離別時的情景,無數次的安慰自己會隨着時光的流逝漸漸忘記,無數次的對自己說:千萬不能在她面前掉淚,可真到了這一天,到了離別的時候,還是情不自禁的投在她的懷抱里,讓淚水紛飛在這個季節。 

  ———題記 

  早早地為這一天準備,希望給她一點安慰。出奇的靜靜地坐着,等待她的到來。她總是緩緩地走上講台,站在她無比熟悉的地方,微微躬身道一句:“同學們好!”等待我們齊道一聲:“老師好!”便用獨有的聲調開始講課。她的課很普通,卻又很生動,不會讓我們熱血澎湃,卻又很耐聽。 而今天,不同以往上課的日子,是我們為她開的告別會。 

  幾個月前,她被調到了林業局。原本該馬上去上班,可捨不得我們,怕中途離開影響我們的成績,於是請了幾個月的假,毫無聲息地繼續為我們上課,直到學年快結束。她無聲無息地走了,連一句再見也沒對我們說。幾天前,我撥通了她的手機號,通知她來參加我們為她辦的告別會。為她掛上了彩條,掛上了紅底白字寫着“喬老師我們永遠愛你”的橫幅,裡面有我們五年的師生情。為她買了被子,買了禮物,祝她今後一帆風順。 

  秒針滴滴答答地跳動着,彷彿敲着全班六十七個同學的心。分針指向九點時,她踏進了見證我們成長的教室,走上無比熟悉地講台。這個動作曾經那麼熟悉,可卻又變得陌生,它刺痛了我的眼睛,刺痛了我的心。淚水禁不住湧出來,但我還是站起來,傾訴早已念熟的心聲:“喬老師,雖然你已不是老師了,但我還是忍不住用這個稱謂,因為你永遠是我的老師!”又一個同學站起來:“喬老師,你回來吧!”“喬老師,祝你在今後的日子裡一帆風順”……老師哭了,那麼脆弱,傷心,讓我們好心疼。幾個男生走上講台,為她唱起了歌:“喬老師,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 

  我們哭了,在橫幅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把有每個人名字的橫幅送給她,送上準備好的禮物,讓她在我們的考試卷上為我們寫上祝福。我站在她身邊,聞到她身上的氣息,是讓人很舒服的味道。我撲進她的懷抱,緊緊地抓住她,怕她突然消失,淚水不爭氣地流出來。曾在無人時為她的離開傷心,無數次的想象離別時的情景,無數次的安慰自己會隨着時光的流逝漸漸忘記,無數次的對自己說:千萬不能在她面前掉淚,可真到了這一天,到了分別的時候,還是情不自禁地投在她的懷抱里,讓淚水紛飛在這個季節。 

  還是要離開,還是要分別。看着她離去的背影,我豁然開朗, 人生有些事無法改變,無法逃避,只好勇敢的去面對。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老師的愛伴我走進人生新的一頁!

您正在瀏覽: 離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