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別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 

  ——題記 

  人的一生中總是重複上演着相聚和離別。誰也無法避免。也許,每一次離別的背後都預示着一次相聚,而每一個相聚也就意味着會有離別時刻。 

 在我短暫卻又漫長的青春年華里,有太多太多來不及挽留,亦或是無力回天…… 

 依稀記得,那個冬季,很冷很冷。她,我一直以來最知心的人卻要離我而去。她,不願告訴我她要離開,離開這個班,離開這個她才生活了三年的校園。去哪裡?不,她不告訴我。就這樣,她一直瞞着我,我似乎也沒有察覺,一直蒙在鼓裡。那段所謂最後的時光,卻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我們嬉笑打鬧、聊天談心、一起逛書城、看電影,好不高興!一次逛完書城,看到對面的大頭貼坊,平日里最討厭拍照的她竟硬拽我拍。呵,在她面前,我只能投降。 

 一陣“咔嚓”之後,終於結束。照片上的她,好可愛,笑得那麼甜,那麼甜,直甜到人心坎里去了。我想,我永遠忘不了她吧。這個有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雪白的肌膚,笑起來有兩個酒窩的女孩。但,她的一句話,讓我承受天塌下來的感覺。 

 “叮,我爸媽讓我轉學。”語氣中帶了些哽咽。 

  我失聲痛哭。砭骨的寒風灌進脖子里,冷嗖嗖的。冷!淚被風吹乾,留給臉頰的冰;她,離開的消息,利刀劃過心頭的痛。即使沒有血,沒有傷口。她一把抱過我,我們就這樣相擁。她胸口的體溫,帶給我一絲溫暖,但還是冷,刺骨的冷。 

 任憑我怎樣挽留,天不如人願。她,還是走了,就這樣離我而去。 

 不!我不相信……這是她的玩笑,對嗎? 

 留下的只有她的笑,她給過的溫存,讓我好好珍藏…… 

 我一定也會記得,那個冬季,那麼冷,那麼冷。無法抵禦的寒冷。 

燦爛的笑被定格,成了一張張泛黃的照片。 

淚,落下來。 

念,止不住。 

擦乾眼淚,我期待: 

下個春天,我們微笑碰頭。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離別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