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感受離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感受離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感受離別 

  離別這個詞,聽起來並不陌生,李白曾在《贈汪倫》中說過:“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朋友分別時的難捨難分,不僅鐫刻於李白的心裡,也銘刻在我的腦海里。 

  第一次感受離別是在那一次…… 

  天上雖然紅日偏西,但依舊驕陽似火,樹上的知了不知疲倦地叫個不停,樹葉被曬得沒了精神,連雲彩也害怕這強烈的陽光躲了起來。“月亮都快出來了,這可惡的太陽,你也該歇歇了吧!”我向你發牢騷。 

  你笑了。你特別愛笑,一笑起來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線,嘴角有倆深深的酒窩。你的笑容,一直以來足以讓我撥開烏雲見太陽。可現在的太陽實在太“惡毒”了,曬得你我汗流浹背,無心說笑。 

  當腳邁進站台的那一刻,心裡有種莫名其妙的酸楚感。這種感覺堵着我的心,我想,我必須釋放出來,於是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 

  就在昨天知道你要走時,整個下午我都待在你家裡。我們安安靜靜地坐着,失去了往日打打鬧鬧的神采與嬉笑。此時,太多的話都說不出口,只能由着淚水滿滿浸濕眼眶。 

  太陽漸漸西下,將最後的餘暉拋向大地。你我並肩走着,彼此的沉默是為珍惜現在的一分一秒。 

  “就這兒。”我隨着你到了第十一號車廂。“十三號位,哦,幸好有放行李的地方。”我幫你放好行李,轉身夾在人流中,走出了車廂。與其說走,還不如說是逃,居然連說再見的勇氣都沒有了。我的心緊緊地收縮着,有點窒息的感覺。 

  在車廂窗戶上,我看見了你步滿淚痕的臉。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離別的痛,今天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再激昂熱烈的話此時全都毫無意義。心,朋友全懂;我的心,此時此刻你會懂!我們的心,彼此相連! 

  列車緩緩開動,十一號車廂在我眼前變得模糊。這節車廂後面有一個火車頭,或許它歸來之時就是第一節車廂了吧?我在期盼着什麼。今天的離別,會是明日的歡聚嗎?可我們,或許再也不能在一起玩耍了。 

  月亮出來了,車站顯得冷冷清清。你早已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融入到了幽寂的月色之中。面對皎潔的月光,我深深為你祈禱:願你在他鄉找到知己,有朋友相伴的日子不會孤單寂寞。 

  傷離別,淡淡傷痛抹不清;看離別,濃濃相思道不明。離別的悲傷正在月台上慢慢沉澱,沉澱成回憶海洋里的一朵微小的浪花,時時扣動心弦。 

  在這月台,在十一號車廂,我經歷了第一次的離別:有悲痛,有傷心,有失落,但也有“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的期待。 

  月光如注,跟我一起感受第一次的離別……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感受離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感受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