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他微笑的面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他微笑的面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不能沒有朋友。當人們煩惱的時候,需要朋友的安慰,當我們為一件事很難決定時,也需要和朋友商量。在我的生活中,就有這樣一位忘年交朋友,他所做的事再也平凡不過了,但他總是激勵着我。

  我很小的時候,大概就是三四歲吧,在我家樓下常常看見一個人,他黑黑的臉,一雙眼睛炯炯有神,身體瘦瘦的,中等個兒,衣服特別乾淨,嘴角總帶着一絲微笑。他駕駛着一輛液罐拖拉機,拖拉機是紅色的,液罐也是紅色的。儘管這個液罐是裝污水的,但是我每次看到這輛車都擦拭得非常乾淨。不知為什麼,從我第一次看到這輛車就愛上了拖拉機,每天從幼兒園回來第一件事就是畫拖拉機,我纏着爸爸和我一起畫……從我第一次看到這輛拖拉機就想長大了當一名拖拉機手……不知為什麼,那時候我也非常敬佩他。

  記得有一年冬天,天氣非常寒冷,爸爸送我去學校,我們都穿着厚厚的棉襖,在樓下,我們又看到了那個瘦瘦的身影,他又在那裡抽污水,我不由得上前和他搭話:“叔叔,請問您叫什麼名字呀?”他彎下腰來耐心地說:“我姓樊,我叫樊志。”我說:“我們可以交朋友嗎?”他乾脆蹲下來,嘴角抽動了一下,似乎有些激動:“可以,可以,以後你就叫我樊叔叔吧。”從那以後,每逢周末,我總會到樓下在他的拖拉機上操縱一番。路過的人都捂着鼻子,好像在說:好臭啊!但他從來也不計較這些,只是默默無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忙碌着,嘴角總帶着那一絲微笑。也許這就是一種偉大,一種無私的奉獻吧!

  每當我做事情沒有信心,不能持之以恆,或者怕臟怕累時,總是想起他,是他的精神無數次的為我鼓起遠航的風帆。

  六年級:黃倩倩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他微笑的面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他微笑的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