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小時候還是很喜歡爺爺的,爺爺也很喜歡我。他總是抱着我,在我臉蛋上親一下。後來我慢慢長大了,就不太歡迎爺爺來親我。他一跑過來我就躲到卧室里去。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上六年級了,是一個身高1米7的“大小夥子”了,爺爺也算是個“老頭子”了,可他還是“本性不改”,真是個“老頑童”,老是想來親我。兩個大男人,總是親來親去的,我感覺很彆扭,所以每次都躲着不讓他親。 

  爺爺見來硬的不行,就耍小計謀,每次都拿一些東西來誘惑我,比如說一本好書啦,一支派克鋼筆呀,一雙耐克球鞋呀,偶爾還有一張大鈔什麼的。我也耍些小聰明,每次都讓爺爺閉上眼,然後用倆手指並成像嘴一樣的形狀在爺爺臉上碰一下,爺爺每次都查覺出來了,但我還是能得到“獎勵”。 

  兩個月前爺爺回湖北老家了。要在老家住很長的時間。臨走前還是想親我一下,我依舊躲着不讓他親,他嘆了聲氣,走了。 

  爺爺在老家的日子裡,每天都要打電話來我家,對我問寒問暖,問作業。還問我如果爺爺回來了,讓不讓親一下,我乘機提出條件,要爺爺給我買這買那,爺爺都答應了。 

  一個月不到的時間,爺爺又回來了,給我帶了很多東西,他是出境旅遊回來路過深圳的,幾天後還要回老家去。爺爺分別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給我買了三支不同造型的手錶。在我家有限的幾天里,爺爺對我有求必應。可每當爺爺要親我的時候,我還是用手指做成像嘴一樣的形狀在爺爺臉上碰一下。爺爺雖然沒說什麼,可我看得出來,爺爺臉上有些失落感。 

  爺爺臨回去的那天早上,我醒過來,見天才蒙蒙亮,又迷迷糊糊地倒頭睡了下去。隱隱約約中感覺卧室的門被打開了,爺爺躡手躡腳地走到了床前,靜靜地看着我,幾乎聽不到他的呼吸聲。好一會兒,他才慢慢地彎下了腰,輕輕地在我的臉上親了一下。就在那一刻,我心中突然有一種涌動,眼睛潮濕了,睡意全消。我想,也許爺爺來深圳停留幾天就是為了這一親。爺爺親完以後,緩緩走了出去,輕輕地關上門,生怕吵醒了我。 

  很難忘去那一刻。因為那一刻告訴我:爺爺慈祥的面容掩護着一顆脆弱的心,他需要親情與童趣來撫慰。他對我的愛不僅是深沉的,也是非常細膩的。很浪漫、也很溫馨。可如今,爺爺想親我也親不到了,我想回親爺爺一下也親不到了。他去天國了。想起來真懊悔!也無法彌補了。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 暫無評論